IMG_6924.jpg

〈此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小橘子出生後我一直沒有多買玩具,除了覺得之前鐵哥的玩具已經很多了不用再買之外,
孩子們喜新厭舊的個性,也讓我覺得玩具買太多有點浪費,因為玩個幾次通常就不太有興趣了。
只有布書是我覺得值得的投資!

從鐵男出生到小橘現在陸陸續續入手了蠻多本布書,這麼獨鍾布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布書清洗方便,
剛出生的寳寶看布書可以刺激視覺,又可以當固齒器的啃咬,
稍微大一點就可以念故事給他們聽,培養從小愛看書的習慣, 同時可以訓練手部發展,
雖說硬頁書也是適合小寶寶看的書本, 但布書比較起來還是好翻頁許多,
鐵男和小橘都5個月大左右就會自己看布書翻布書囉!
另外就是布書使用年限長~不容易壞,鐵男的布書到現在都還是超級新的,
且隨著孩子的年齡變大,唸布書的方式也可以跟著改變,
有時候書上的字少反而多給了爸媽變換講故事方式的空間,
現在新入手給小橘的布書,鐵男看到妹妹在看也都還會主動要跟著看哩!

今天要介紹的兩本布書是英國Jelly Cat的《Goodnight Baby 》和《Farm Tails 》
Jelly Cat是英國的品牌,製作精緻的絨毛玩具起家,湯姆克魯斯的女兒舒莉也是品牌的愛好者,
他們的絨毛玩偶/布偶拉拉書/安撫巾等,
皆通過歐盟EN71 parts1,2&3與美國ASTM的測試,產品皆通過CE認證喔!
所以在安全問題上爸媽們是可以放心的

先來看看《Goodnight Baby 》的這本布書吧!

IMG_6697.jpg

《Goodnight Baby 》是一本英式插畫風格的布書,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配色,顏色非常鮮明,
可能是因為美術系出身的關係,我對繪本和布書的插畫風格是蠻注重的~畢竟美感也是需要從小就開始培養的,
這本布書封面和封底都有寶寶們最愛的響紙,只要翻閱都會發出沙沙聲,很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布書裡有一些小機關,可以像翻翻書一樣讓爸媽跟寶寶一起玩~還蠻有趣的!

IMG_6700.jpg

之前提過我們每天都會唸床邊故事給鐵男和小橘聽,所以在看到這本布書的內容時就非常吸引我!
如果能從小就建立起寶寶好好上床睡覺的習慣,爸媽真的會輕鬆許多。

每家的"睡前儀式"我想都不太一樣,我們家會先讓鐵男和小橘跟我們的貓咪TEAR說晚安,
孩子們上床後就會關成小燈營造要睡覺的氣氛,鐵爸或我會一邊在他們喝奶時說說床邊故事,
喝完奶後會先刷刷牙,如果兩個孩子沒啥睡意就會讓他們在床上滾一會兒,
最晚一定要10點半就把燈關暗,兩人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躺好準備入睡,
現在這種睡前的習慣已經養成的差不多了,所以差不多時間他們就會自己乖乖睡覺,
像小橘從3M開始就都不用我哄,就會自己在固定的時間乖乖睡~然後一覺到天亮 。

IMG_6701.jpg

有些布書的插圖風格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本風格我真的蠻愛的, 看這幾隻動物都畫的好可愛,
每次跟小橘說睡覺前要跟動物說晚安,就順便教小橘認知動物~真是一舉兩得阿!

IMG_6703.jpg

小哥哥在洗澡這打開出現隻鴨子則是頗有"雙關含意"的幽默!

IMG_6745.jpg

看小橘看的多麼專心!我覺得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非常重要,
所以我通常一次只給小橘一種玩具,這樣她就會專注於眼前的東西,會仔細去玩這個玩具,
一次給太多玩具,常常根本一個都不想要玩,只要大人手上的遙控器或是手機,
如果一開始沒興趣我也不會太絕望,因為有時後隔一陣子拿出來他們又突然喜歡了,
所以玩具我會輪流拿出來給他們玩,這樣孩子就會覺得媽媽又給我新玩具了~真好!

IMG_6704.jpg

這頁可以教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各部位,
其實對這時期的孩子而言,布書上是中文還是英文我覺得不是太重要,甚至沒有字其實也沒差,
因為爸媽說故事的方式才是孩子最能引起孩子興趣的~
我家孩子最愛的就是或活潑的語氣說故事,或是用遊戲的方式一起看故事,常常會一整個開心到玩瘋!

IMG_6705.jpg

像小橘一開始不太知道這哥哥在幹嘛?
我每翻到這頁,就會邊翻開這小機關,邊發出一些比較誇張的聲音~她就會瘋狂咯咯笑!
看到她笑開心我也很高興,算是親子共讀中得到的樂趣,
而鐵男現在更棒了!有時會主動看圖說故事給妹妹聽哩!

IMG_6834.jpg

IMG_6912.jpg

親吻布書上哥哥的小橘

IMG_6843.jpg

看得非常專心的小橘真是可愛

IMG_6708.jpg

打開窗戶~月亮和星星都乖乖的掛在夜晚的天空中囉!

IMG_6707.jpg

哥哥和熊熊都躺好乖乖睡囉!

IMG_6709.jpg

我最愛的一頁~我的寶貝們!祝你們有個好夢喔!(要乖乖一覺到天亮喔!)

IMG_6845.jpg

看小橘的表情就知道她也好愛這本書阿!

IMG_6710.jpg

再來介紹一本感官刺激拉拉布書《Farm Tails 》 農莊動物尾巴布書,
是Jelly Cat布書中最暢銷的明星產品之一,
它最特別的地方~恩!很明顯吧! 就是用各種布料做出來的小尾巴!
封面Press me的地方按下去會出現微微的馬叫聲。

IMG_6720.jpg

用安全布料做出的尾巴~好多種材質的布料喔!非常像觸摸書喔!
且每一頁都有寶寶愛的響紙!

IMG_6711.jpg

用色一樣非常的飽和鮮豔,單純的色彩和黑線讓動物的特徵非常鮮明!
整本書大致的對話就是"XXX,你的尾巴在哪兒?"
然後可以引導寶寶去找動物的尾巴!

IMG_6712.jpg

這個牌子的布書真的蠻精緻的,鴨子的腳還不只一個顏色哩!

IMG_6713.jpg

通常我就會順便解說小雞長大後變成公雞的樣子!
我覺得等小孩大一點就可以開始父母和小孩各扮演一個角色,
來想像主角們在故事中的對話!應該會挺有趣~

IMG_6714.jpg

這隻羊我覺得表情很喜感,鐵男每次摸到這羊的尾巴都會笑得很誇張,
其實我也不懂他為何會笑成這樣~哈

IMG_6716.jpg

鐵男和小橘都從小就很喜歡動物,大概是我家本來就有養貓的關係~

IMG_6765.jpg

小橘因此也特愛這本書中貓的尾巴?

IMG_6770.jpg

仔細研究中

IMG_6773.jpg

愛就是要放到嘴裡!!??似乎對她來說愛就是用吃來表現~哈哈

IMG_6776.jpg

恩恩!馬麻我知道你很愛了~所以~~不要把貓咪尾巴吃掉好嗎?

IMG_6718.jpg

擁有各種材質尾巴的觸摸拉拉布書真的蠻少見的哩!

IMG_6849.jpg

兩本布書來PK一下看小橘比較愛哪一本?

IMG_6884.jpg

小橘愛動物拉拉布書的尾巴,但又愛晚安書中的哥哥!
結論是~兩個都愛!小橘妳好貪心阿~

IMG_6940.jpg

看到鐵男和小橘都這麼愛看書,馬麻我好開心阿! 果然愛看書是要從小就開始培養的~
能體會沉浸在書本中的樂趣是幸福的,因為書本裡有好多不一樣的世界阿!
最棒的親子共讀~就從寶寶的第一本布書開始吧!

Jelly Cat哪裡買?
http://www.malldj.com/Code/M_Category_Product_List01.asp?P_CategoryID=PB695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jellycat.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