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菜鳥"煮婦"從請育嬰假開始,就每天煮晚餐給鐵爸吃(可憐的鐵爸變成我的實驗品)
就這樣訓練了幾個月,原本連荷包蛋都煎不好的我,終於也可以不用看食譜就煮出幾道家常菜
這一切~都是為了小橘接下來的副食品之路阿!

之前鐵哥的副食品幾乎沒紀錄,決定小橘的至少要記錄一下吃食的狀況
小橘的作息目前蠻固定,所以先把中午的那餐替換成副食品(學克羅伊媽咪也來用表格紀錄)
觀察一陣子看看何時加第二餐副食品!

小橘餵食時間表
  08:00 12:00 16:00 20:00 23:00
6M
配方奶
150ml
副食品
+
配方奶
(量尚未固定)
配方奶
150ml
配方奶
150ml
配方奶
150ml
(睡前奶)




↑剛開始一臉疑惑這是甚麼的表情

第1天 10倍米湯
製作方式 大同電鍋煮,用攪拌棒打碎到看不到米粒狀
餵食器 playtex軟湯匙
食量 30ml


一開始小橘一臉茫然的樣子,似乎覺得這沒吃過的東西很怪,張口都有猶豫的表情
因為不會吞嚥,加上米湯是水狀,所以幾乎每口都噗出來,所以圍兜上和臉上都是米湯
不過她吃了30ml,我覺得已經非常棒了


↑開始會吞囉~

第2~4天 10倍米湯
製作方式 大同電鍋煮,用攪拌棒打碎到看不到米粒狀
餵食器 NUBY副食品餵食器
食量 60~70ml / 30分鐘


因為用湯匙餵需要另一手拿碗~不太方便,所以改用NUBY副食品餵食器
出乎意料的,小橘居然超愛,吃的狼吞虎嚥,就算湯匙是硬的也無所謂
事實上,她似乎因為湯匙是硬的更愛,可能是把它當成固齒器了
結果以非常快的速度吃了60ml


↑第一周還是會噗出來一些

第5天~9天 7倍米湯+紅蘿蔔泥
製作方式 大同電鍋煮,用攪拌棒打碎到看不到米粒狀
餵食器 NUBY副食品餵食器
食量 90ml / 20分鐘


這幾天小橘開始比較會吞嚥囉!
因為米湯小橘已經有點吃膩的感覺,所以這週開始增加了紅蘿蔔泥
一開始小橘露出嫌棄的表情,有點不想吃
於是我就出一些聲音逗弄她,她開心就願意吃了
結果吃的量增加了,居然可以將NUBY整管都吃光光


↑好像小貓的表情,一臉還要吃

第2週 7倍米湯+高麗菜泥
製作方式 大同電鍋煮,用攪拌棒打碎到看不到米粒狀
餵食器 NUBY副食品餵食器
食量 120~130ml / 10分鐘


紅蘿蔔泥雖然小橘有吃,也沒有說超愛~於是吃沒一週就接著嚐試高麗菜泥
煮完我自己試吃一下覺得實在不怎麼好吃
沒想到小橘吃的超快!!!!居然10分鐘吃完120ml~食量會不會進展太快?
而且吃完120ml還一臉想要吃,所以第二天我又增加為130ml,結果也通通吃光
而且粥幾乎都沒有沾到圍兜喔!吃的超乾淨~

 

第3週 6倍米湯+高麗菜+紅蘿蔔泥
製作方式 大同電鍋煮,用攪拌棒打碎到看不到米粒狀
餵食器 NUBY副食品餵食器
食量 120~130ml / 10分鐘

不過高麗菜泥吃了3.4天也開始有點膩,所以今天開始給她吃高麗菜+紅蘿蔔泥
狀況還不錯,但可以感覺這口水她已經因為習慣有點缺少新鮮感
所以下周可以開始新增加食材
預計下午多增加一餐副食品~從蘋果泥開始嘗試!


↑吃得好開心

小橘吃完副食品我會看情況是否要加配方奶
通常吃完過了1小時小橘還會討奶喝,我就補餵她120ml左右
有時候她吃太飽我就也不補餵她了~因為也不想把她養的太胖~


↑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吃副食品開始就要喝水了
第一天開始,我就先用奶瓶在餐與餐之間餵她喝水
沒想到小橘的接受度很高,給她喝水都會喝,不過她比較喜歡溫水,冷水就不是很想喝


↑吃的整張臉圓滾滾阿!

水壺的部分有些準備了大眼蛙吸管水壺
小橘會吸個幾口~但因為太難吸她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就還是先用奶瓶喝水再慢慢訓練她

 

這些照片是上個月底拍的,這幾天發現小橘已經比照片中頭髮又多出了一些



希望小橘的頭髮快快長出來~
還有下周嚐試新的副食品食材可以吃食狀況維持良好~~
馬麻之後還是會盡量紀錄妳的副食品之路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