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小橘滿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囉!
小橘喝奶狀況一直還不錯,沒有厭奶現象,所以懶惰媽媽我一直到現在才給她吃副食品
之前鐵男吃副食品時,我用過各式各樣的副食品工具,發現有些並不如想像中的好用
所以這次小橘就不用浪費錢嘗試~直接用覺得好用的工具吧!

先來看看這次用的副食品工具有哪些


圖片來源為google搜尋


1.Playtex軟湯匙 : 大小形狀很適合寶寶,且是軟質的
2.Avent湯匙 : 鐵男時代用過最好用的湯匙 ,不過是硬質的
3.Avent儲存杯 : 用來裝母奶或副食品都非常適合,容量大、可微波、有刻度
從冷凍庫拿出時用水沖一下外殼,即可將冰磚倒出
4.膳魔師保溫罐 : 鐵男時代就買囉!大小保溫罐階有購入,大的有悶燒功能歐!
5.Cuisinart 攪拌棒: 同樣是鐵男時代就開始使用,不佔空間和容易清洗是最大優點


製作冰磚用的製冰盒我就沒拍照了
我是用一般在超市或是大創就買的到有蓋子的製冰盒
從冷凍庫拿出來稍微用水沖一下外殼,輕敲一下,就可以輕鬆拿出冰磚
有牌子的我也買過但覺得沒啥差距,所以我覺得買便宜的就可以囉!
(結果我後來還是入手的brother max的副食品冰盒)




小橘"上座"前我就會把上面幾樣東西準備好
包含可接掉落食物的防水圍兜兜、鐵男時代的幫寶椅、口手濕巾(或是一般的紗布巾)
還有這次我要大推的NUBY矽晶副食品餵食器



面對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嬰兒,好用的湯匙是非常重要的
一開始嬰兒不太會吞嚥,加上又是吃流質食物,媽媽在餵食時很容易手忙腳亂
有些寶寶力量又很大,常會做出推開湯匙或是碗的動作,要媽媽邊拿著碗和湯匙編制止寶寶根本是高難度
這時就開始感恩起這時代有副食品湯匙的發明阿!

鐵男時代我有用過有同樣功能也很知名的BOON副食品餵食器
但使用過後卻覺得不如想像中的好用,所以就被我打入冷宮,然後送人了!
這次用NUBY覺得比起BOON雖然外型很像,但有2樣優點是BOON沒有的

1.瓶身透明且有刻度顯示,這樣才知道寶寶吃了多少阿!
2.有湯匙架, BOON沒有,如果臨時要放下湯匙時就會@@,且沒有湯匙架放在桌上會滾來滾去吧!

其他部分這兩個品牌則是沒有太大差異
湯匙大小差不多,入口的地方都是硬質湯匙,但小橘一開始使用就很愛!
BOON勝出的地方只有外型!鮮豔的顏色比較可愛
NUBY的透明瓶身方便,但容易染色, 尤其小橘吃過紅蘿蔔粥後整個染色很明顯阿!

實際使用 :

第一次使用NUBY這支就讓我驚艷
第一天小橘是用playtex湯匙但有點愛吃不吃
第二天用了這NUBY湯匙就瘋狂開始吃了起來
整個快吃到讓我來不及餵食阿!!
且不用再用湯匙從碗裡撈粥真的很省時省力~大推大推!!




圍兜兜部份我覺得其實各牌之間沒有太大差異,但"軟硬防水"圍兜都該準備一條
上面兔子的是MIKIHOUSE軟圍兜,適合外出攜帶很輕便
但後來發現小橘會一直把軟圍兜拿起來吃,
所以後來我又購入一條之前鐵男用過的BABYBJORN (鐵男時代用的早就送人了~)
硬質圍兜小橘就不愛吃了,讓我餵食過程順利許多, 但它還是有缺點的

1.不方便攜帶
2.材質較硬所以不適合年紀太小的寶寶,也不能圍太緊以免寶寶不舒服會想拉開歐!

總之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啦!所以各準備一條是最安全的



thinkbaby無毒不銹鋼餐具是鐵男2歲後就入手的,上面的照片是半年前入手時拍的~呵
當時覺得有點貴~但現在看來好划算!因為鐵男和小橘都可以用阿!
小橘的副食品加熱我都是用大同電鍋加熱,感覺還是比微波安心(大同大同真正好阿!)
微波雖然比較快速,但有時候會加熱不均勻
且電鍋還有保溫作用,我通常都提前用電鍋加熱冰磚,然後就放在電鍋裡保溫
等到小橘要吃時就拿出來~剛好溫溫的!完全不會手忙腳亂

thinkbaby餐具不銹鋼的部份放進電鍋加熱拿出後,就可以放到橘色外層裡,這樣就可馬上拿起不怕燙傷
就於我這種手拙很容易燙傷自己的媽媽來說真的非常適合~
而且組合裡剛好有兩個碗,兩個孩子一人用一個真是剛剛好阿!
上頭的不銹鋼杯鐵男現在也用的很開心歐!

其實當時因為價格問題也有考慮買一般的不銹鋼碗就好
但研究後才發現原來不銹鋼也有很多等級~有些不銹鋼其實是適合工業用的
所以在安全考量下還是購入有這個比較有保障的品牌囉!

簡單介紹完了小橘的副食品工具們
下一篇終於要進去小橘吃食的情境照正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