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9.jpg

颱風天很多人開心放假,但因為鐵男在家我反而更忙啦!
趁鐵爸、鐵男和小橘的午睡時間,媽媽我趕快來找空檔補文章

相較於鐵男時期blog的認真紀錄影像,小橘的部分真的有點偏少
小橘外公說我偏心,鐵男當時有用點點印做影像書,小橘都滿6個月了卻連半本都生不出來
其實我也蠻想弄一本的,但每天比上班還忙的生活實在找不出時間
暗自佩服一些自己帶兩個小孩卻還能每天寫文的媽媽,妳們真的太強囉!

鐵爸說最喜歡看我記錄小孩成長的文章
我自己也是最喜歡這部分(其實也愛寫敗家文~但回顧就會有罪惡感~哈哈)
如果想要回想鐵男嬰兒時代的發展,我自己也都是去看以前的文章
一篇篇點著看就覺得 : 哇!我兒子真的長大了好多喔!

所以小橘的部分也不能太懶惰,至少也要紀錄到一些重點才行!
不然過一陣子真的都會忘光光

P1120285.JPG

這是半個月前小橘還沒滿6個月時的照片啦~
看起來好像又長高不少,快把搖椅占滿啦!
每周回外婆家都會幫小橘換上新衣服
因為小橘很愛吃她的裙子,所以平日在家我是不會給她穿這種可愛洋裝的

P1120289.JPG

外婆雖然嘴上說不要買太多衣服啦!
但有天真的隨便穿洞洞衣回去,外婆就碎碎念說今天怎麼沒有穿漂亮?
看來還是要打扮拍起來比較古錐阿!

IMG_4048.jpg

這是滿六個月過幾天拍的,滿6個月頭圍44cm / 體重6.8公斤/ 身高67cm
雖然看起來肉肉的,但其實是50%多一點的中等寶寶

IMG_4073.jpg

最近開始讓小橘練習自己坐著保持平衡感
有時候可以自己坐著好多秒歐!
但通常她會被旁邊的東西吸引~因為想抓東西就會倒來倒去
看有些寶寶6個月已經很會自己坐了~我想小橘還要過一陣子

IMG_4099.jpg

最近開始會喜歡表達意見
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小橘會用"噗噗噗"表示
每天都聽到她一直在噗~噗~噗!
然後就會這樣滿嘴口水~

IMG_4152.jpg

小橘現在也很清楚自己的中文名字是"若菲",只要我叫她就會轉過頭對我笑
有一天她翻身被棉被卡到翻不過去,我居然聽到她發出"媽媽"的叫聲
可能只是剛巧發出"媽媽"這個音,但我聽到好高興
因為鐵男第一個會發的音是"爸爸"~真是記恨到現在阿~哈哈

IMG_4179.jpg

最近發現小橘的睫毛跟鐵爸一樣又長又密歐! (鐵爸的睫毛跟假睫毛差不多歐!)
讓我這無睫毛的人開心自己女兒終於有遺傳到了好基因
不過她好吃虧是大內雙~完全遮掩住了長睫毛阿~

IMG_4214.jpg

小橘超愛吃棉被,想睡時一定要把棉被和手手都放到嘴巴裡

IMG_4215.jpg

睡覺也一定要抓著被被才有安全感,奇怪的是如果她的腿蓋到被就會睡不著~然後一直把蓋到腿的被子踢掉

IMG_4254.jpg

瘋狂吃手手邊偷轉過頭看電視

IMG_4258.jpg

來張特寫吧~

IMG_4246.jpg

之前也拍了一張這個角度的照片http://olingo.pixnet.net/blog/post/30455210
看看我們小橘真的變好多囉~變的圓滾滾啦!(因為臉變大~眼睛就有種變小的感覺~烏)

滿六個月後的大事就是開始吃副食品啦!
目前吃了一周狀況良好~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後面的文章再來好好介紹小橘吃副食品的狀況吧!
(回頭爬文才發現我以前都沒紀錄鐵男吃副食品~那也是一堆的辛酸血淚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