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5.jpg

一晃眼發現明天小橘子就滿三個月囉!怎麼在家帶小孩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最近越來越享受每天在家的育嬰生活,這兩周也開始努力的練習做菜
畢竟之後也要接鐵男回家,要是我廚藝依舊這麼糟那鐵男和小橘子要吃啥??

以前很討厭進廚房,覺得鍋子鏟子爐子都跟我不熟,連顆蛋都能煎很醜
現在照著食譜從最簡單的開始練習覺得還蠻有趣的,就當成是真實版的扮家家酒
只不過新手做菜難免也會遭遇失敗!!幸好鐵爸都完全不嫌棄的只會說好吃~然後通通吃光光!

IMG_9541.jpg

早上小橘子幾乎都在睡覺,所以我都早上把家事做完
做家事時我不一定都在房間,有時小橘醒著我就把她放在哺乳枕上
剛開始她會看不到我就哭,通常我都會讓她哭~等家事做完才去看她(不一定會抱起來喔)
然後跟她說馬麻在做家事阿~~不要哭啊!!
久了我不在房間小橘也習慣~不會亂哭哭了喔!真是乖孩子

下午的重點事項就幫小橘子洗澡,中間也要餵奶和跟她玩
然後4.5點開始準備晚餐的食材
因為新手動作很慢~所以洗洗切切~準備好通常都要花1小時
然後等鐵爸下班回家前才開始炒菜
結婚這麼久還第一次有迎接老公下班的感覺!哈

IMG_9564.jpg

小橘其實真的是很乖的寶寶了,我完全沒有刻意調整她的作息
這周開始喝奶作息自動由原本的3小時延長成4小時
喝完奶後跟她玩一玩,累了放到小床裡就會自己睡覺,不用拍也不用哄(是說我也懶得哄就是了)
以前日夜顛倒的情況也幾乎沒有了,而且從前天開始居然睡過夜了!!
真是可喜可賀~(一定要保持下去啊!)

IMG_9482.jpg

唯一比較糟糕的是小橘開始愛吃手手
之前還願意吃的嘴嘴現在都不要了,只要想睡就一直狂吃手手
然後口水也變得很多,因為鐵男幾乎沒有口水所以我都沒買圍兜兜
看來要多幫小橘準備一些圍兜兜啦!

這兩周發現小橘開始會認環境了
明明平常在家都很愛睡,但回我娘家時她就比較不願意睡,常常大哭
搞得我假日比平常還累,所以我都會帶她的枕頭棉被一起回去
果真小孩還是比較敏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