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5.jpg

小橘子滿兩個月囉!這個月發現被我養的肉肉的,原本尖尖的下巴都消失了!(有跟我越來越像的趨勢)
其實她的奶量還是差不多哩!可能是睡眠時間長的緣故吧!幾乎喝完奶沒兩下就睡著
人家說小孩一眠大一寸果然是真的啊!李鐵男以前就是都不愛睡覺所以都不胖~


IMG_9246.jpg

從月子中心回家不久小橘子就因為流鼻水、鼻塞一直跑醫院
大概也是天生過敏體質的關係,那鼻水鼻塞怎麼樣都無法停止!真的讓我覺得心煩
好不容易鼻子好了隔周就發現她起了嚴重的紅疹
帶去台大看兒童皮膚科,醫生說可能是嬰兒濕疹或是異位性皮膚炎,要觀察看看才能判定

去台大之前也有帶小橘子去馬偕的兒科看診,因為不知哪個醫生比較好,所以每次都掛不同的試試看
但覺得不是每個醫生都很仔細,有些真的讓我有種隨便看看的感覺
有的醫生說這是濕疹不用擦藥,有的卻說是異位性皮膚炎要擦藥,上網看描述的確症狀是蠻像的
這兩種皮膚狀況都會讓寶寶癢到想抓臉,所以就給小橘子戴上了手套,以免把自己的臉抓花

IMG_9262.jpg

自己回家觀察發現比較接近嬰兒濕疹,之前天氣冷我都把小橘子包緊緊,她可能太熱就起了一堆疹子
後來就把她衣服穿少一點,材質也都換成純棉的,疹子馬上就少了很多!

IMG_9275.jpg

這小妞很愛邊哭邊給我亂踢被,頭大身體小真是可愛~
其實我還蠻在乎小孩頭型的,所以幾乎都給她側睡,不過鐵男哥哥的頭形還是比較完美!

IMG_9276.jpg

滿兩個月的小橘子已經開始會咿咿阿阿的說話囉!只要我對她說話她就會模仿我的嘴型發出聲音
我對她笑她也會跟著對我笑,還常常笑得非常開心~好可愛!

小橘子睡覺習慣比哥哥好很多,常常自己玩一玩就會想睡覺
是寶寶當然也會有哭鬧的時候,通常塞一下奶嘴就會安靜下來
睡著後就不吃奶嘴了,所以不需要整晚一直幫她塞奶嘴!

IMG_9106.jpg

最近發現她的胎毛開始有脫落現象,後腦杓跟哥哥小時候一樣有點禿了@@
所以等天氣好點打算要帶她去理光頭,希望頭髮可以長得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