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3.jpg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周我居然感冒了,因為怕傳染給小寶寶們,所以小橘子都只能放在嬰兒室
我每天就過著吃喝睡的純母豬生活~不用擠奶也不用餵奶,真的很爽!
出月子中心後才終於開始自己全程帶小橘子,其實這對我來說也算是全新的體驗
因為鐵男出生後,我花很多時間擠奶,所以鐵男幾乎是鐵爸在帶的
出月子中心後鐵男更不甩我而狂黏鐵爸了,所以理所當然是我負責照顧小橘子囉!

而我也終於下了一個決定,就是決定在產假結束後接著請育嬰假了!
其實在剛懷小橘子就開始考慮了,但怎麼說都還是覺得要撐完產假才划算嘛~所以一直忍到現在...


IMG_8770.jpg

會下這個決定其實也是考慮很久的,主要是覺得要是目前的保母再多帶小橘子,變成帶三個小孩會太多
其次也是在這家公司越來越不開心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鳥事說都說不完,能請育嬰假的同事也幾乎都請了
所以我也趕在鐵男3歲的最後期限前請囉!

IMG_8779.jpg

鐵男目前白天還是先給保母帶,等小橘子大一點或是我比較上手後再考慮是否要接回來自己帶
因為2歲的鐵男目前實在是太活躍了!!相比之下小橘子真是好帶很多啊

IMG_8768.jpg

有第一胎的經驗真的差很多,這次帶小橘子整個上手很多,每天抱著可愛的小橘子都很開心
想當初我因為受不了可是提早把鐵男送去保母家呢!


IMG_8788.jpg

鐵男也超愛小橘子的,每天一回家就是叫妹妹,然後摸摸、親親和抱抱
不過因為他不太會控制力道所以總是摸的很用力,讓我們看得很恐慌啊!

IMG_8800.jpg


回家的第一周小橘子白天都在睡覺,半夜卻超級有精神!所以我白天就跟小橘子一起睡覺!

IMG_8761.jpg


半夜因為怕小橘子大哭會吵醒鐵男和鐵爸,所以我都把小橘子抱到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哄她
因為這樣我還特別買了個Aprica餐搖椅放在客廳,搖啊搖的小橘子就會睡著
有點後悔怎麼這麼晚才買這個好物~鐵男出生時就該買了才對!
但說真的Aprica餐搖椅不便宜,要不是現在決定都自己帶小橘子我應該還是捨不得買吧!
改天有時間再發文介紹吧!


IMG_8764.jpg

小橘子這張還真像中年大叔啊!哈哈


IMG_8801.jpg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小橘子從4小時變成3小時喝一次奶了,因為她一餐總是無法喝超過90cc
但又會因為餓而提早醒來,所以我就讓她多喝幾次了,小橘子也終於肉了起來


IMG_8807.jpg

結果滿月時打預防針,發現小橘子也有4.5公斤了哩!
頭圍也從出生時的33變成38,身高從49cm變成55cm囉!

IMG_8838.jpg

雖然臉跟哥哥鐵男很像,是秀氣版的鐵男
不過小橘子手腳倒是比較像我~手指比較細呢!

生了兩個小孩發現,多了一個孩子,愛是乘以2而不是除以2的
每天看著他們都覺得好可愛,洋溢著滿滿的愛
以前都不覺得自己喜歡小孩,沒想到對自己的小孩居然會這麼有耐性可以一直輕聲細語啊!

IMG_2287.jpg

半夜抱著喝完奶眼睛睜大大的小橘子

IMG_2286.jpg

讓出嬰兒床到大床睡的鐵男哥哥睡相還是一樣糟
雖然沒有豪華大房,但這樣全家睡在一起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