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9.jpg

鐵男出生之後我持續了6個月的半母乳生涯,因為本人產量一直頂多70CC左右,所以鐵男6個月前都是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
之前聽人家說第二胎奶量有機會比第一胎多,所以我在懷孕時就興沖沖地買了AVENT的雙邊電動吸乳器
因為之前的AVENT手動吸乳器配件都發黃了,於是我連手動吸乳器也買了一組新的
充滿雄心壯志的想這次一定要好好的讓小橘子喝母奶!!

IMG_8513.jpg

我在李木生生完的當天早上乳腺疏通師來幫我按摩,當時有擠了幾滴出來!記得當天我還挺開心地想這胎有奶!
不過這種幾滴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了月子中心都還是一樣,為了怕小橘子餓到,所以都給她用瓶餵的配方奶

IMG_8535.jpg

為了讓自己的奶量提升,所以我打算好好的用親餵提升奶量
不過每次親餵完小橘子幾乎都還是因為太餓而瘋狂大哭的討奶,所以幾乎每餐後面都會追加配方奶給她喝
只能說小孩真的很聰明,才喝沒幾天瓶餵配方奶的小橘子馬上就產生了乳頭混淆,打死都不接受親餵了!
畢竟吸奶瓶比吸媽媽乳頭要輕鬆多了(而且我根本沒啥奶給她吸)
而我也狠不下心不餵她配方奶,畢竟我的奶量要追上她已經喝到70CC的奶量可能真的還要很久

IMG_8544.jpg

這次因為我幾乎是一個人在月子中心,所以才不到一周這母奶就搞得我開始有產後憂鬱傾向
鐵爸其實一開始就覺得不需要這麼累的堅持餵母奶,覺得如果有就餵,沒有就算了!
畢竟如果像鐵男當時也不接受親餵的狀態,奶量要提升挺困難

如果是全瓶餵得先花一小時擠奶,另外花時間餵奶,還要洗一大堆吸乳器配件和奶瓶
且要追奶半夜肯定是要起來擠奶的!到時就需要鐵爸幫忙同時溫奶和餵奶~~~
再加上鐵男和小橘子的半夜吵鬧,我們就真的24小時都不用睡了
這還不包含餵奶可能會造成的乳腺炎等麻煩事呢!

考慮到投資報酬率和我目前的心理狀態,決定乾脆的趁奶量還很少時退奶了!!

IMG_8551.jpg

月子中心的護士聽到我這麼快就決定要退奶都很驚訝!
不過因為他們也幾乎都是媽媽了,所以很能體會擠母奶的勞心勞力,
還安慰我這樣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好好坐月子
反正小橘子一出生就喝全配方奶了,也沒又要重新適應配方奶的問題了

IMG_8560.jpg

決定退奶之後月子餐就把一些發奶的食材換掉,然後幾乎每餐幾乎都有韭菜
因為我的奶量不多,所以護士建議我就完全不要擠,除非很脹痛再擠一點點出來
但我其實對這沒有太大問題,因為原本雖然有脹的感覺,但離痛還很遙遠!
所以我就很乾脆的完全不擠了!!就這樣幾天下來到今天已經幾乎沒啥感覺~~

IMG_8555.jpg

停止親餵之後我還是有繼續瓶餵小橘子,不知為何小橘子跟鐵男在喝奶這部分完全一樣
即使很餓喝奶照樣不慌不忙,一餐都要喝到1小時才會結束!
三不五時還會睡著,得使出各種"手段"讓她醒來繼續喝~不然就真的24小時都要餵奶了!

IMG_8579.jpg

喝奶的時候小橘子表情就超多的!雖然覺得這小妞很難搞卻又覺得她好可愛,常讓我邊餵奶邊大笑~
不過我還是很羨慕人家喝奶很快速的寶寶!真的打從心底希望她和鐵男可以喝快點!!

於是我的母乳之路就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結束了!!
說真的決定結束之後心情真的輕鬆不少~~媽媽們真的很容易給自己施加壓力啊!!
不過~~~我那些全新的吸乳器該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