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jpg

週二先跟鐵爸和鐵男一起回新竹處理鐵男阿祖的後事
週二晚上就直接住在新竹親戚家了 ,我們一家可以說是整晚沒睡好
周三早上清晨 6點就起床 ,8點開始鐵男阿祖的家祭
鐵男因為是李家長曾孫所以一定得到場 ,但理所當然他不可能乖乖待著
於是我幾乎是全程要抱他哄他 !但這也是我預料之中會發生的狀況
就是想看這樣會不會因為比較累而加快晚上催生的產程

在處理好一切事物回到台北已經4點多了 ,我們一回台北就直接把鐵男送到保母家
然後趕快洗澡洗頭 ,用小登機箱準備好待產包 ,6點準時到李木生報到
先到3樓櫃台繳交健保卡、身分證、媽媽手冊 、住房2000元押金
另外也先詢問了是否要打無痛 ,於是先收了9000元的無痛費用
然後就直接到5樓的產房報到

到了5樓,先到一個恢復室等待,護士先給我們簽了許多張新生兒檢查及生產同意書
並給我一包灰色待產包和房間使用的電視遙控器和鑰匙 ,待產包若有使用出院前再一起結算
李木生這有單人房、雙衛浴的雙人房和單衛浴的雙人房
因為這天光生產的媽媽就有5個,所以我只排的到單衛浴的雙人房
費用3500一天,不滿一天以小時計算

P1110006.jpg

然後我就先進生產房進先進行剃毛等手續,跟馬偕不同的是李木生這沒有先灌腸哩!
7點鐘左右林育弘醫生出現了,這天他沒有門診卻為了我還特地跑一趟
進行內診後發現我已經先開一指了!但跟鐵男時一樣我完全沒感覺
醫生先幫我放催生的塞劑,為了避免塞劑掉出來我要先躺在上面一陣子
結果過大概10分鐘,我馬上就開始有痛感了,一開始只有月經來時的悶痛還可以忍受

快8點左右我進到病房,綁上胎兒監視器,這時我已經開始痛到不行
差不多開始2分鐘陣痛一次,大概是月經悶痛的10倍,因為很痛我整個人劇烈顫抖
眼淚都飆出來了,但因為隔壁還有個剛生完的媽媽,所以我連喊叫或是抱怨都不行
於是就請護士先來內診幫我看看進度,有先詢問了要開2指才能施打無痛!

來幫我內診的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菜鳥護士,他幫我內診了2次都非常久還讓我痛到差點沒尖叫
感覺她完全摸不出來開了幾指!! 讓我不禁懷疑她到底是會還是不會?
而且2次內診完她都跟我說完全沒有進展!!我聽了真的大崩潰!
終於忍不住跟阿寬說可以剖腹嗎?我真的受不了了
阿寬一開始還叫我忍忍,但後來看到我真的痛到不行
就跑到3樓請櫃檯護士CALL給醫生看是否可以剖腹
沒多久我就被送到剛剛那間產房進行內診,一個比較資深的護士先幫我內診
她發現其實我已經開2指左右了,因為我是第二胎,所以其實早就可以先施打無痛了

779.jpg

沒多久醫生也出現了,又幫我內診一次,確認可以施打無痛,就馬上CALL麻醉醫生來
等待的過程真是無比煎熬,我痛到不行而且瘋狂顫抖,嘴巴抖到都闔不起來
林育弘醫生為了幫我減輕疼痛,親自引導我做拉梅茲呼吸!一直到麻醉醫生來
再打無痛之前要先側躺並捲成蝦子狀,護士在我背後塗上消毒酒精
因為酒精很涼,我抖的更厲害!!
過10分鐘左右麻醉醫生風塵僕僕地出現,看起來就是趕過來的樣子
才幾分鐘就幫我施打好無痛的,林醫生還直跟他道謝感謝他馬上趕過來!

這邊的無痛一樣是施打在背後,不過跟馬偕不同不是採用自己按壓劑量的方式
而是由醫生護士來增加劑量,我覺得效果非常好,沒多久我就擺脫可怕的陣痛感
觀察沒有藥物過敏後我回到房間,護士怕我因為無感會無法上廁所,所以幫我裝了尿袋
還叮囑我千萬不要自己隨便去蹲廁所,因為第二胎會進展非常快
我要是有便意一定要馬上通知他們,不然要是生在廁所就慘啦!

打了無痛我就可以好好睡了,到了凌晨2點半左右護士送我到產房,醫生要檢查我的產程
檢查後發現我已經開3指半了,因為進度算快所以醫生就先撤掉我的無痛並加強宮縮藥
要有痛覺才能施力將小橘子生下來,這時阿寬也被護士請進來一起陪我
後來大概躺了半小時我才又開始感受到痛意

等到真的開始很痛時醫生開始教我施力方式,要我試著用力看看
第一次用力還好,不到非常痛,但第二次開始突然就開始非常劇烈的陣痛,
讓我完全沒有喘息空間,不自覺的開始痛到大尖叫!!
這輩子真的沒這麼痛過!好像肚子要裂開一樣
這時阿寬就站在我後方一直摸我的頭跟我說加油!
但其實這時我根本顧不了他,只覺得媽的我真的痛到快死了~~~

前面醫生還一直鼓勵我,說我用力的方式很對!!
但當我用力第三次醫生好像發現小橘子快跑出來了,就叫我HOLD住
自己趕快去穿無菌衣和洗手之類的準備工作,其他護士也跟醫生一樣
一邊忙著準備,一邊眼睛看著我怕小橘子會不小心掉出來

就在他們緊張的準備時,我已經無法HOLD住的不自覺的開始用力要把小橘子大出來了
等醫生就定位,我很明顯的感覺小橘子的頭已經快掉出來了
結果才用力三次~小橘子就跑出來了!
隔了幾秒我就聽到小橘子哇哇宏亮的大哭聲
小橘子出來的那剎那,連醫生都發出了開心的歡呼聲
接著護士馬上接手清理小橘子

P1110016.jpg

醫生也忙著幫我處理接著排出的胎盤和縫合傷口
在醫生邊縫傷口的同時,我眼睛一邊看著小橘子,一邊心想我終於解脫了
然後洗完香香的小橘子就被抱到我的面前~
哈!真是個臉色慘白的皺皺臉啊!但幸好五官端正、嘴巴也不像超音波看起來這麼大!

P1110030.jpg

1/19 凌晨3:37分小橘子出生囉!(跟我表姊同天生日呢!)
體重2990g,身高49公分,終於如我所願的是魔羯座!(太愛蒐集魔羯了)
等我生完醫生才默默地告訴我,其實他是正宗的水瓶座~哈哈!!

787.jpg



之後我就被推到第一張照片的恢復室休息觀察2小時才被推回房間
這之間小橘子有又抱給我們倆拍拍照
阿寬抱著自己的前世情人可開心了,一直不斷的錄影片和自拍!
等到回房間都已經快要白天啦!!
幸好~產程比我想像的快速,我本來以為要到19號晚上才生呢!

7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