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周都沒有要生的徵兆出現,因為肚子也變大的緣故,已經一個月都沒睡好了
不只緊張不知何時要生的問題,也煩惱我生的時候該如何安頓鐵男
因為20號保母要趁年假期間去日本玩,交給娘家爸媽和婆婆說實話也無法完全安心
不是怕他們照顧不好,是怕鐵男認環境或是太難搞把大家搞得太累!
我想這就是跟生第一胎最大的差異點吧!

昨天產檢,小橘子跟上周比沒大多少,但我體重卻又多了一公斤@@
醫生同時也幫我做的內診,發現跟鐵男時不同,子宮頸還沒打開也沒啥軟化跡象
如果讓小橘子自然出生肯定會超過預產期1/21,也就是可能會過年期間或是年後才出生吧!
其實以小橘子的健康狀態要讓她繼續窩在肚子裡也是可以的
我也沒啥要生龍寶寶的迷思,但...我非常不能接受奔放的水瓶座阿!
鐵爸和鐵男都是安分的魔羯座,如果小橘子是很活潑的水瓶,不知道會不會天下大亂~哈哈!
(其實是鐵爸不愛水瓶,我本人是不喜歡多愁善感的雙魚啦!)

於是產檢時就順口問了醫生不知道催生是否可行?
沒想到醫生居然說沒啥問題,且第二胎了可能催生進度會比較快!
說其實我目前隨時可以催生了,就看我自己的時間,確定後打去診所預約一下就可以了!

回去後跟鐵爸商量了一下,覺得還是早點催生比較好
1. 過年期間如果生產是沒有保母可以幫忙照顧的,如果我過年期間生產,鐵爸就會蠟燭兩頭燒
  如果已經生了鐵男還可以去月子中心陪我,且比較方便照顧
2. 月子中心房間調度 : 因為月子中心是以預產期來安排房間的,要是提前或是延後太多可能會面臨沒房間的窘境
  打去詢問確認如果這週生產房間準備沒有問題,晚點生就不能肯定會得到甚麼房型了
3. 早生早解脫 : 畢竟我現在每天幾乎都呈現無法入睡的狀態,不如就讓小橘子準時早點出來,我也好去月子中心休養
4. 如果周三晚上去催生,搞不好周四就可以見到小橘子了,這樣小橘子就肯定會是魔羯座~哈哈!
5. 比較不會浪費產假 : 畢竟這周已經提前請產假了,不如就早點生一生比較不會浪費假期

由於今明兩天我們還得下新竹處理鐵爸阿公的後事,所以打算明天周三下午處理完後就去催生!
當然鐵男周三就得在保母家過夜了!
現在只怕要是我周四晚上前還沒生出來,那還得另外找人"收留"周四晚間的鐵男了!
苦主可能就是我娘家爸媽吧~呵!

其實如果可以我真想乾脆的剖腹,但周遭都沒人贊成就是了~嗚!
所以週三晚間的催生實況將會同步刊載在FB
這邊可能最快也要到月子中心才會更新了~
希望小橘子可以健康的出生,沒想到我居然也要成為兩個孩子的媽了!~完全沒有真實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