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4

鐵男和最愛的嘴嘴分手了,就在上週三。
跟大部分的寶寶一樣,這樣的分手總是出自於非自願
鐵男,我們也是不得已才這麼狠心的拆散你們倆,都是為了你好!
就用這最後一張你和嘴嘴的合照,來紀念你們的這段感情
畢竟,嘴嘴也陪你走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呢!

IMG_1744

週三去接鐵男時,保母突然說她開始幫鐵男和弟弟戒嘴嘴了, 因為她發現再不趕快戒,恐怕鐵男的牙齒會變形。 既然決心要戒,就要快刀斬亂麻。(真的跟分手很像吧!)

戒嘴嘴的方法很奇妙,據說是資深的老保母傳授的。
首先,要在戒嘴嘴之前就讓寶寶認識狗狗是什麼? 在戒嘴嘴的當天,如果寶寶哭著要吃嘴嘴,就給他看剪掉的奶嘴,跟他說 : 嘴嘴被狗狗咬壞了!!如果寶寶一直哭,就說 : 嘴嘴真的被咬壞了,小狗壞壞打打!! 非常重要的是 : 千萬不要在寶寶面前討論這個方法,據說被寶寶聽到就會沒用了。另外就是開始戒了之後就絕對不能再給寶寶嘴嘴,不然這個方法也會失去效用 !

就跟一般的情侶分手一樣,和嘴嘴分手也是有一段失戀療傷期
這段期間要很小心的不要讓失戀者觸碰到感情的傷口。所以,家裡的九個嘴嘴完整的被我們大人給冰封了起來,希望時間能讓鐵男漸漸淡忘嘴嘴消失的傷口。(笑)

第一天晚上,平常沒嘴嘴就不肯入睡的鐵男當然瘋狂的在床上尋找平常隨手可得的嘴嘴,我們一直跟他說嘴嘴被小狗咬走了,給他看剪掉的嘴嘴,然後假裝帶他去打狗狗。一開始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還一直拿著壞掉的嘴嘴塞到嘴裡,發現嘴嘴不能吃就一直露出"怎麼會這樣"的表情,也許是哭累了,沒多久他好像就接受了這個事實很平靜的睡了。半夜裡他也有起來哭鬧一下,平日其實只要塞嘴嘴就會繼續睡了,但這次就需要抱起來安撫一下,然後唱唱"寶貝"給他聽才又繼續睡!

第二天的狀況明顯的比一天有更大進展,因為我們連同那個壞掉的嘴嘴都收起來,假裝從沒有出現嘴嘴這個東西,鐵男就沒有一直執著於嘴嘴才肯睡覺,也是哭了一陣就睡了!

第三天,鐵男就像忘了有嘴嘴這件事一樣,雖然還是需要大人哄才肯睡,但真的就沒有一直在床上找嘴嘴了,所以,這算是非常成功的戒奶嘴了吧!!

戒了嘴嘴之後發現好多優點
1. 再也不用一直洗奶嘴了
2. 鐵男再也不用依賴奶嘴睡覺,可隨時隨地睡著
3. 變的好愛喝奶,因為奶瓶的奶嘴成了他的慰藉
這都是在剛開始戒奶嘴時沒想到的優點,說真的雖然保母老早就說要準備開始戒奶嘴,但真的開始實行我們其實心裡很害怕,怕我們要重回整晚無法睡的過程,但其實情況比想像中的好很多。而這個戒奶嘴的方法我也覺得很神奇,不知是從什麼樣的根據發展而來,只希望鐵男以後不要討厭狗狗才好!

不過呢?老媽我今早做了一件蠢事
在整理要出門帶的東西時,不小心把早就收起來的"壞掉嘴嘴"放到床上,結果很不巧的被鐵男看到,只見鐵男眼睛一亮,勇猛的飛撲過來,一秒內就將好久不見的嘴嘴塞到嘴裡!!!幸好~這是個壞掉的嘴嘴,鐵男馬上抬頭用尋求協助的可憐眼神看著我們。幸好鐵爸反應夠快,馬上說 : 嘴嘴被狗狗咬壞掉了不能吃囉!然後就馬上把嘴嘴丟到垃圾桶,然後說 : 嘴嘴被咬壞了所以不能吃囉!鐵男看著躺再垃圾桶的嘴嘴一臉想哭的表情,但露出聽的懂的表情無奈的接受這個現實!(鐵男的感情可說是二次重創)

希望,戒嘴嘴不要因為我的一時愚蠢功虧一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