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

因為鐵男很晚才長牙(現在也才冒出6顆),所以我比較晚才開始訓練鐵男刷牙
在這之前都只用阿卡醬的口腔清潔棉幫他清一清
但光是這樣也不是件容易的任務,因為要鐵男把嘴巴打開可是比登天還難
且每次他都會用力掙扎,光是靠我一個人是抓不住他的
所以每次都是由鐵爸固定住鐵男,我才開始快速的趁他大哭時幫他清

IMG_0112

但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終於我開始面對現實決定要好好訓練鐵男刷牙了
剛巧2月的巧連智是刷牙主題,於是我訂了半年試試看
鐵男是很愛巧連智送的刷牙狗狗沒錯~但....他不懂刷牙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依舊無法在刷牙這件事上有所突破

IMG_0113

過年的某天鐵男大概因為長牙所以牙齒癢的一直想啃東西
我靈機一動,把貝親的第二階段牙刷塞到鐵男嘴裡
沒想到他就開心的一直啃啃啃

IMG_0106

結果不只是啃啃啃
我嘗試著拿著牙刷幫他輕輕刷~鐵男居然也願意接受且超級開心的哩!!
乖乖配合刷牙的鐵男真是小天使

IMG_0105

不過好運就只有那麼一天,接下來的鐵男就不一定每次都這麼配合了
是要看他的牙齒癢不癢吧!
看來在刷牙這條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