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生產過程到馬偕住院
到現在在月子中心
其實我覺得最辛苦的就是阿寬啦!

生產前他很倒楣的要幫躺在床上無法下床的把屎把尿
還要不斷的聽我抱怨
進產房時他還看到我沒看到的生產驚恐畫面

在馬偕時他可以說是整晚沒睡
很可憐的躺在病床旁連翻身都有困難的小小家屬躺椅上
半夜我起床去餵奶時
他也不得閒的要起床推我去餵奶
餵奶完他也要去接我回病房
頭兩天甚至還要扶我去上廁所

現在我人整個很舒服的在月子中心休養
可憐的阿寬卻已經開始過著3邊跑的生活
白天上班
下班先回家餵貓+洗澡
晚上來月子中心陪我
除此之外還要幫我帶我需要的東西
這樣寒冷的天氣還得在外頭跑來跑去
要是我一定會吃不消
不過阿寬可是一句抱怨也沒有...

昨天在月子中心上媽媽教室
上課的醫生問我們這些新手媽媽打算在孩子身上放多少注意力
有些媽媽回答80%,有些媽媽回60%
結果醫生告訴我們
應該要30%給寶寶、30%給自己
最後的40%要給最辛苦的老公
因為剛生產的媽媽們常因為寶寶的出生而忽略了枕邊人
當然後果就是...(請自己想像...)

所以我要跟親愛的老公說 : 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