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才到病房
大概不到5點我就被call到嬰兒室餵奶了
天曉得這時的我可是連站都站不穩阿!
而且麻醉退了之後傷口開始感覺到疼痛
不只坐躺都覺得疼痛
下床更是困難萬分
這輩子可真是沒體驗過這種無助的感覺!


但鐵男餓了所以還是要餵奶
於是阿寬就推著輪椅推著我從12F的病房到5F的嬰兒室
一到那就發現餵奶室已經坐滿了媽媽們
每個人都抱著自己的寶寶在餵奶
當然我也"領"到了可愛的鐵男
這時我看到的鐵男已經是正常版的嬰兒了
不像幾個小時前那樣皺巴巴的
皮膚已經恢復了圓潤的樣子
看著鐵男我真的覺得他超級可愛的
大概是自己的小孩總是會看起來特別可愛吧!

不過第一次餵奶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
人家不是說寶寶都會憑著本能自動找尋媽媽的乳頭嗎?
不過我家鐵男可是完全不甩我
整個就是呼呼大睡
就算護士幫著我一起調整姿勢
他也是完全的無動於衷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
其實他根本一點都不餓...

因為現在很提倡母奶的關係
所以沒有母嬰同室的媽媽都每隔4小時被CALL去嬰兒室餵奶
每次幾乎要餵1小時
就連晚上睡覺也會被CALL兩次
可以說是根本無法睡覺
其實產婦本來生產完就已經夠累了
且睡在病房根本不容易睡好(因為不是單人房容易被鄰居吵到)
再經由醫院這樣遮騰
我就不相信有哪個產婦可以好好休息
嬰兒室的每個媽媽幾乎都是邊餵奶邊睡覺
我還差點睡到口水流下來...哈哈

總之...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選擇母嬰同室
因為就連不同室我都已經快累垮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