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個星期我才知道原來高層次超音波要提早預約
原本以為只要差不多要照時再預約就好
沒想到現在的媽媽們都很積極
一些有照超音波的知名診所和醫院都要早1個月前左右預約才行

因為發現太晚約了~所以我很緊張的問了好幾家知名診所
對方都跟我說要約到9月底或10月初
由於高層次適合的時間是20-24週~所以會有點來不及
幸好馬偕專作高層次的妊娠評估中心後來跟我改約了時間
改成今天~也就是結婚紀念日!
想想結婚紀念日居然可以看到鐵男真是太開心了~(且我們原本就請好了休假)
於是中午11點我跟寬就高高興興的跑去馬偕準備檢查


一開始我先作陰道超音波檢查
讓醫生檢查是否會有早產的跡象
結果~一照醫生就說 : 歐!是男生厚!!很清楚!(這位醫生不是我產檢的醫生)
他還說:最近真的很多男生ㄟ!
我:對阿!我也好多朋友都生男生優!
護士:恩~女生以後會很少優!
我:這樣下去我家兒子要取外籍新娘了!
醫生:對阿!很多人現在第一個生男生就不生了
我:可是我想要女生~所以應該會生第二個吧!(其實心想先生一個看看)
醫生:搞不好會2個都生男的!那怎麼辦!會爭家產優!
我:哈哈!幸好我沒家產給他們爭啦!!!
總之就是一直邊抬槓邊照
因為都在正常範圍內
所以就開始作腹部的超音波

但才剛開始照醫生就一直皺眉頭
因為鐵男的姿勢剛好檔住了心臟等重要器官
整個呈現趴著的狀態~~
只能照到頭部和手腳
於是我們照到一半就先休息~讓別的孕婦先檢查
寬被護士要求去買個甜的東西給我吃
還要求我去散散步
看鐵男會不會乖點來個大翻身

結果很巧的是
那位後來去照的孕婦的寶寶也不聽話!
但他跟我相反~是頭和手腳照不到
所以沒多久又換我進去

結果醫生還是來個大嘆氣
一直說真的很不乖
因為鐵男還是維持一樣的姿勢
只是偶爾手腳動來動去

最後照了老半天
醫生很勉強幫我照到了身體的重要器官
也細數到了血管等....
其實我一樣是有看沒有懂~只是頻頻點頭
畢竟那影像~~真的太難以想像了!
然後我跟上次一樣拿到了很多張的超音波照片
還有幾張檢查報告
那報告一份留給我~一份會附在病例給我的產檢醫生!
就這樣!我照個高層次超音波居然花了快一個半小時
要是寶寶們都能乖乖配合就好囉!

所有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olingo/sets/72157618244104891/

P.S.鐵男目前540克~還好小優!要健康的長大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