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已經21週了!!(應該是5個月吧!)
我的孕期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跑了一半
孕吐症狀已經完全消失
疹子也離我遠去
目前就是肚子像氣球一樣大的飛快
當然體重也是!!!(已經胖了5公斤...好可怕)
這2週我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到"胎動"啦!
常常感覺BB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有夠活潑


週一到馬偕產檢時跟醫生說想自費照超音波(因為健保只幾付2次的樣子)
另外也提起想照可以檢查到BB內臟的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跟我說高層次超音波不一定要照
主要是看醫生的技術(意思就是技術差的照高層次也沒用就是了..哈ㄏ)
跟我說週四下午再去一次
他要親自幫我照超音波看看BB的狀況

老實說馬偕這家醫院感覺跟別家很不一樣
聽幾個朋友分享經驗
我們都覺得裡面的醫生不會一直推銷你做每樣的自費檢查
除非很有必要才會主動建議
這樣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很省錢
壞處是媽媽們如果要自費檢查要主動跟醫師提
不然可能會錯過檢查的時機
像我就差點錯過做高層次超音波...這之後再提

今天我下午請了休假2點準時到超音波室報到
發現已經不少媽媽等候在那了
等了差不多20分鐘~護士跑出來說醫師還在看早上的門診
所以要我們先去逛逛3點再回來(果然是名醫...早上門診總是因為人數太多而看到下午)
於是我就很無聊的先跑去銀行辦事
結果回程時遇上莫名的暴雨...害我全身都溼了
等真正照到我時已經4點了
可憐的醫生再幫我照之前還偷啃了一下麵包!!邊跟我說不好意思等很久厚!!

醫生很仔細的先從BB的頭部開始照起
看了大腦.小腦.心臟還有四肢
連手指頭有幾隻也數給我們聽
也確定了沒有兔唇
大小比例也都很正常...讓我很放心

最後...醫生說來看一下是男生還是女生..
因為BB姿勢的問題超音波照的角度換了好幾次
一開始醫生說 : 恩!應該是男生優!
最後醫生說 : 確定啦!是男生!!!

結果我們還是領了很多張看不太懂得超音波照片回家(照片等我有空再補)
回家前阿寬說 : 那就叫BB"鐵男"好了
因為星期天回新竹時
公公說自從我懷孕之後我們都做高鐵回去了(以前都做客運或搭公公的便車)
所以應該要叫"李高鐵"
現在既然確定是男生了~就叫他"鐵男"吧!!哈哈
這下我可以開始採買鐵男出生後的東西啦!
之前因為不敢斷定是男是女都不敢買勒!!

提外話 :
剛剛說到的高層次超音波是20-24週照剛好
雖然醫生說不一定要照
但我覺得還是照一下比較放心!!

之前一直以為想照時再預約就可以了
沒想到不管是馬偕還是其他有照高層次的知名診所
幾乎都要一個月前預約!!!
結果我很驚險的約到24週在馬偕照高層次
聽說不是在馬偕產檢的孕婦要更早開始排優!
提醒大家要早點預約
不要像我一樣都要照了才發現約不到~~搞的很緊張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