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很無聊,於是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時間
埃及三部曲系列《謀殺金字塔》、《沙漠法則》、《首相的正義》看完
這三本其實加起來挺厚的,但因為我想早點知道兇手是誰,所以就快速的翻閱完
( 也就是不是非常仔細看的意思..真是大忌)
看完覺得雖然沒有[ 達文西密碼 ]精采,但也是好看的小說,只是三本真的是有點多......(想看的就跟我借吧)

男主角是個埃及法官,剛正不阿,不受任何關說和威脅,堅持所謂司法的真理......
小說裡的他因為這種太過直角的個性遇到很多困難和威脅
我想如果他真實的存在現實世界一定也會到處碰釘子吧!
[ 圓滑 & 懂得轉彎過生活 ] 似乎變成了現代生活裡成功的唯一方針
但我一直不懂人幹麻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朋友最近被上司軟性強迫要去拍某位客戶的馬屁
所以必須參加一個活動
雖然這個活動跟他八竿子也打不著關係
他還是因為沒法拒絕得犧牲自己的假期去參加活動
大人們會說,你們會這樣想是你們太嫩
社會上就是你給別人方便,別人也給你方便
你給別人好處,別人" 也許 " 某天會記得你

而我,最討厭唱KTV或是體育活動了(就是單純的不喜歡阿)
但是現在大部分公司只要談到聚會幾乎都是脫離不了這兩種活動
每次我看到某些公司的員工福利上寫著很多福利
我都會想 : 定期聚餐、生日聚會、或是員工旅遊,這些我都可以不要
乾脆把福利折算成現金給我,我會比較開心!
或只要給我薪水、有勞健保、給我幾天休假、不要逼我去參加我不想參加的活動就好...
不過其實這是最困難的

我去過一家公司----規定每個星期三要穿體育服去大安森林公園打籃球的
理由是,為了大家的健康
怪!!知道我們辛苦就給我們加薪或是早點下班
不要逼我們參加體育活動...還做完運動又回去加班
最討厭籃球的我最後就像木頭人一樣呆呆的杵在充滿汗水的會場
成為一個不合群又有點掃興的人( 還是寧死也不打 )

到底是誰規定這些麻煩的社會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