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我在漫畫堆中揭開了序幕,和伶躲在詩婷家溫暖的被窩裡,三個人一起看精采漫畫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如果能因為漫畫而熬夜就更棒了,因為那代表這部漫畫非常精采。這種滋味比吃大餐好,也比看美麗的風景好,因為我喜歡可以做白日夢脫離現實的感覺。我想漫畫家就是帯給我夢想的人吧!!

每當我忍不住想把漫畫家或是作家當成神的時候,常想 :

作家到底是如何寫出各種題材的 ?
是寫出自己的人生還是別人的 ?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過的感覺該怎麼辦 ?用想像的?
只憑想像可以創造出感動嗎 ?
又為什麼這麼好看 ? 讓我不斷一本本的看下去?
(超白痴的問題...)

有位日本作家寫了一本書(忘了是哪本),其中一篇就是一位暢銷女性作家為了要體驗新的題材而開始實驗感情,不斷的跟不同的對象談戀愛,把交往的對象做為自己小說中的題材,徹底剖析之後就立刻結束感情並寫成小說 ! 結果因為劇情真實和深刻而書本大賣,但從此沒有人敢當她的朋友,她失去了信任,沒有人想要赤裸裸的被寫成小說題材

看完這篇小故事我覺得很震撼,雖然不知是真有這樣的劇情存在於現實,但可以體會作家或是漫畫家,為了表達自己的作品需要花費多少功夫。如果不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就更困難了,不斷的找資料、訪問,集結成文字或畫面。當最後成品出來時,最幸福的就是讀者了,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就可以感受到很多不同的體驗和感動,甚至可以感覺夢想的存在......

在很多時候我真的感覺到夢想的存在,很簡單,只要打開書本它就在上面,能一直看書和漫畫就是我一直想持續並不斷執行的夢想之一,2005開始的寒冷冬天因為這些漫畫讓我感受到暖暖的幸福 !我真的非常幸運 !
( 畢竟不是所有的漫畫都很好看的..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