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迷上了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看了她主演的羅馬假期 ( Roman Holiday--1953 )、龍鳳配 (Sabrina -1954)、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1964)。

看完的第一個讚嘆是,現在真的找不到這麼有氣質和身段的女演員了,除了她的招牌赫本頭、美麗的服裝、超級纖細的腰、永遠很挺直的肩膀、美麗的脖子線條外,學過芭蕾的舞步非常輕巧,歌聲也非常有磁性的魅力。
雖然這些大部分是黑白電影,沒有現代電影的聲光和特效,但因此反而更看清楚每位演員的演出。劇情則是簡單的照著主軸走,沒有太多令人驚訝的轉折點,但也許是那個時代的關係,三部電影都隱約透露了女性應該擺脫永遠仰賴男人的花瓶角色。也許,很多現代的女性還是做不到這點吧 ! 一旦在愛情裡就失去自己。

在電影Sabrina裡Hepburn用她略帶磁性的嗓音唱了一首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給男主角聽,雖然聽不懂法文,但由法文唱出,總覺得充滿了感情的浪漫。是首很美的歌曲,連歌詞也很美,放在 blog 背景音樂的則是Edith Piaf唱的原版歌曲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