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這部片 [ 波特萊爾的冒險 ]

改編自暢銷全球的青少年童話書籍波特萊爾大遇險
描述頓失父母的三姐弟瞬間成為流離失所的孤兒,又遇上壞心伯爵成為他們的監護人,想奪取他們所繼承的遺產,三姐弟在一連串的冒險中逃出壞人的魔掌的故事...(關於劇情部份我就不寫太多了)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裡面的美術造型設計真的很棒,金凱瑞的角色造型真的很貼近他的角色,特殊化妝的效果讓他飾演邪惡伯爵的神情加分不少 (他的眼睛真的張的超大,不過我還是不覺得他是個恐怖伯爵,大概是他以前的喜劇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吧!),還有裡面所有的場景設計,不論是背景或是建築真的製作出童話般的魔幻感。但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電影結束的片尾曲,用皮影戲作出動畫,就像是一段小小的故事正在上演!如果這段是在片頭應該會更棒!(因為片頭的製作真的有點宊兀哩!)

不過可惜的是劇情方面則讓我覺得有點薄弱的普通,劇情一開始強調這不是個歡樂而是非常悲慘的故事,但看完整部電影卻讓我覺得不如想像中的悲慘 (我覺得日本卡通螢火蟲之墓才真的是超悲慘),劇中也沒有讓我感受有特別冒險的部分,也許是翻譯片名的問題!我想我可能會拿原著看看,也許我會馬上被迷住 也不一定,我最愛童話故事了!!

p.s 我很喜歡裡面金凱瑞一開始對著三個小孩說的三聲低沉又有點恐怖的hello...好cool...

波特萊爾的冒險英文官方網站
波特萊爾的冒險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