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今天晚上終於看了ハウルの動く城,看完後覺得和神隱少女充滿奇幻冒險的感覺不同,比一般的宮崎駿電影多了許多露骨的愛情成分...(因為以前電影的感情表現實在是很含蓄...)

身為女主角的蘇菲是個對自己外貌沒有自信的女孩,被下了魔咒的她,每當覺得自悲、沒自信時,容貌就會變老,對自己充滿自信時,就會恢復原本年輕的模樣。男主角豪爾是個魔法師,因為失去心而變的膽小怕事,卻因為想保護蘇菲,而鼓起勇氣面對現實,是一個學會勇敢面對、找尋自己的故事。

電影裡有許多讓我覺得很可愛的場面,看的時候臨座的人也跟我一樣哈哈大笑。宮崎駿貫有的飛翔場面也是一點都沒少。還有很棒的地方是,城堡的內部可以用魔法輕易的裝潢成不同的新面貌,還可以設定打開門出現不一樣的地點,真像小叮噹裡的任意門ㄟ。

整部電影唯一覺得比較感到不足的是,劇情許多細節並沒有交代仔細,如果沒有看過原著大概會充滿了"疑問"吧 ! (看過原著就會清楚明白為什麼了),不過光是如此已經非常好看了,加上豪爾真是超級會放電,實在是....太帥了! (害我恢復原本膚淺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