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在台東的交通工具是跟朋友借的一輛BMW520高級車,我們平常爛車開慣了,一下子升級到這麼高檔的車真是不習慣。

首先的第一件糗事就是不知道如何打開油箱的門,眼看油箱中的油越來越少,不加是不行了,但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有哪個鈕可以打開油箱的門,車主的手機又沒開,真是糗大了。我們開到一個人少少的加油站,想說碰碰運氣也許加油站有人知道怎麼開,畢竟他們見多識廣....,但這個加油站只有幾個工讀生,他們拿起各種工具開始撬...眼看車子美麗的烤漆就快刮傷了......我們趕快制止他們,刮壞了我們哪賠的起阿??

我們開到第二家加油站碰運氣,這次因為老闆資深所以一下子就幫我們解決問題了,原來問題出在"中控鎖",高級車真的比爛車要複雜多了,讓我們這些平民土包子稿的焦頭爛額,下次借車真的要注意一些小細節...。

再來就是更丟臉的第二件糗事了
我們很風光的把這輛美美的BMW高檔車開回奶奶家的三合院,家裡的親戚們都湊上來研究這部車,我叔叔突然發現一件事情----這輛車的前面怎麼沒有車牌?????這下真的完蛋了,借車不到一天就把人家車牌搞丟,但也想不到會掉到哪去?

晚上我們假裝忘記這個衰事,開車去買台東很有名的一家臭豆腐,媽媽和弟弟下車去排隊,我和爸爸則在車上等候,才剛停好車,一位先生匆匆忙忙的急敲我們的車窗,我爸滿腹狐疑的打開窗,那人立刻說 : 先生你們是不是掉了車牌?我剛剛撿到一塊車牌好像跟你們的車號一樣,才剛剛拿去警察局哩!

我和我爸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心想怎麼有這麼巧的事情 ! 仔細詢問後發現,原來這位先生就住在賣臭豆腐的店旁邊,下午撿到車牌後剛剛拿去警察局,回家路上剛好看到我們的車,所以就來問問看....

我們除了慶幸自己有來買臭豆腐外,也特別感覺到台東鄉親的人情味真的超濃,真的很感謝那位好心的先生,讓我們大大鬆了一口氣呢!!結論告訴我們,好車真的不能亂借,心臟要夠大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