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能有一間佈置的很舒適的房子,它不用很豪華,但是要有很大可以看見風景的玻璃、一張讓一直很難熟睡的我,可以好好休息的床、越大越好可以泡澡的浴缸、不要斷線或是當機讓我視為生命的電腦、很大可以裝很多書的書架也是非常必要。

不過就連這些簡單的願望也都需要靠錢來堆積
阿寬的軍中同袍給他2張理財試算表,是簡易理財方案,只要將表格裡所計畫未來的規劃和你目前的薪資所得填一填,交給他,就用電腦算出你每個月要存多少錢 ? 還有該如果做最簡易的理財規劃。據他的同袍所言,以後他會拿這個程式申請專利,看看能不能大賺一筆。

成就感畢竟不能填飽肚子,我那微薄的薪水每個月存個一半也不夠我的養老金。
如果我想要結婚、養孩子、俸養父母、甚至買個車子、房子、偶爾出國旅遊,我就注定要一直過著非常窮酸生活。我可以體會為何小時候父母都告訴我家裡吃不起麥當勞,了解為何每天都在省吃儉用計較小錢,還有為何工作到得了憂鬱症也不敢賭氣離職,其實都是為了以後能過更好的生活。

但算起來我一直拼命努力工作,到60歲也沒辦法實現我心中的理想美好生活。
-我的小孩只能唸公立學校,要出國唸書要靠他自己,我連麥當勞也不能讓他常吃
-買的房子要在離台北有段距離郊區,浴缸也不能很大,因為房子太小會裝不下
-車子最好是買輛二手車,能開就好了,不要太計較性能或是外觀
-重要的工作地方也不能用很炫的家具,買個能用的就好...
-我不能像現在一樣一直愛買衣服、包包和鞋子
-週年慶我可能也會跟那些歐巴桑一樣排隊去搶個便宜
-也不太能三不五時就跟朋友去跟朋友喝個下午茶
-那是貴婦才能有的奢侈
天阿!原來算出來我以後是要過著這樣的人生阿
等我的夢想都實現了差不多也要準備進棺材了...享受不到.....

在最後算養老金時,我和寬面面相覷,想著,一直狂花錢的日子該結束了...為了後半輩子的我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