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阿寬騎著跟機車行老闆借的舊車 (因為他的機車壞了,已經買了新的但還沒送到),和大學同學小志還有特地從南部上來的老頭,4個人浩浩蕩蕩的跑去吃飯.....然而就在回程途中,這台借來的舊車居然嚴重漏油,讓我們不得不停車等待救援。因為過去幾年車子實在是太常在路上拋錨,所以我們幾個很見怪不怪的就在路邊大聊起來。

晚上到家,同樣是大學同學的小錢打給我,告訴我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小捲也退伍了,想找大家假日見個面,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連絡已經回到家的阿寬和老頭,又立刻告訴在線上的達文.....感覺好像要開同學會一樣的超級開心!!

不過,我居然在這麼特別的週末晚上,接到老闆要我明天去台南出差的電話,他先問我要不要去台南玩耍,有免費的飛機票優 ! 幸好我連玩都很懶惰,聽到免費機票並沒有讓我動心,立刻說有很重要的聚會一定要參加,沒辦法去!老闆聽了說,因為台南有個客戶緊急要DM300份,所以還提供機票希望有人能送去,我心想,這不是我負責的案子吧!既然公司講究責任制,那不是我的責任我就不需要承擔 ! 而且這麼美好的週末ㄟ...都快晚上10點了還打電話給我,未免也太不道德了!自己的爛攤子自己收!立刻...我用婉轉的語氣回絕了!!

許多人熱愛工作,把工作視為人生裡最重要的部分,就像許多連續劇的主角,寧願犧牲身旁的人,也要顧好工作。我雖然每個星期只工作5天,但我絞盡腦汁連睡覺都在夢境裡想創意,我給自己的要求是,絕對會在時間內完成我可以認可品質的作品,自己的責任自己擔。我知道雖然有時候因為工作量太大加班無可厚非,但大部分的加班其實是因為沒有掌控好時間和流程。我討厭一般設計人中午才到公司又加班到半夜的非成文定律。也覺得人生只有工作的人很可悲!!工作,你真的不值得讓我放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