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德的一篇留言,寫了他如何熬過剛開始工作的瓶頸,也讓我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的慘狀!

畢業前我就開始找工作了,我去面試了一家多媒體動畫公司,面試時我和老闆談的很愉快,談薪水時我認為月薪2萬6是一個新人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就接受了!

上班前老闆叫我先去"實習",先去適應一下環境,說就來個三天實習吧 (沒薪水的)! 我傻傻的,信以為真 ! 去的當天,主管說實習時間的長短要看我的能力決定,之後才能轉成試用期。(事實證明都是鬼話!)

我實習了1個星期才提昇成試用期,那兩個月我正忙畢業展,請了幾天的假,結果兩個月我都只拿了1萬出頭的薪水,怎麼算都覺得實在是太少。每天工作時間長,龐大的工作量和壓力讓我累的喘不過氣,還要不斷忍受總監的冷嘲熱諷,即使每天都有著想離職的念頭,但因為心中懷有熱情所以還是不斷的忍耐和努力,不想因為年輕所以被冠上草莓族的標籤...

到了試用期要結束的那個月,我沒有請過假,主管也稱讚我很認真工作,但領薪水那天,我發現只領了2萬3,拿薪資單去問主管,主管叫我問會計,會計說 : 不會錯吧 ! 等等我問問老闆 (她和老闆是夫妻檔)。最後他說,少掉的三千元他說是勞健保的負擔費用,勞健保要這麼貴 ? 我完全沒聽說過!

我確定自己拿的是不合理的薪資後,就告訴主管,我很不高興我被你們騙了,薪水和當初說的差距太大,公司也明顯違反勞基法,是不是我年輕不懂事所以就可以這樣蓄意的欺騙 ? 真的太過分了!!我要離職,而且今天就走! 主管被我說的一點話都說不出來,他說 : 那是不是只要把你的錢加回來,你就不會離職 ? 我們不是工作合作的很愉快嗎 ? 我們可以慢慢談...你不要這麼快就下決定嘛! (但想也知道錢怎麼可能加回來...)

第二天我就帶了很大的袋子,把我3個月來的東西打包,主管一直用可為難的眼神看著我,他真的很希望我不要走!但即使我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慶幸我有堅持,同事們一直忍著被壓榨,是因為她們認為可以學到東西,但其實能學到東西的不是只有那家公司而已,設計人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要愛惜自己的羽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