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忙裡偷閒的前同事聊天
已經結婚1年的她告訴我
她和老公買了房子,年底就會交屋了
現在正在努力存著裝潢新屋的錢

以前在公司時我就覺得她很懂得節制
當我們沉迷在網路拍賣、百貨公司週年慶時
她都很冷靜的思考....然後才決定買或不買
雖然她很懂得不亂花錢
但外表看起來還是美美的優!
不因為節省就讓自己失去女人味

剛剛問她到底每個月要存多少錢才夠呢?
她說每個月她都至少存了薪水的7成
而這7成還不包括出國去玩的錢呢
我聽了真的傻...本來以為只要存5成就差不多了呢!
她告訴我,如果真的想發狠做到
就每個月把7成錢存到另外一個戶頭,然後不帶提款卡
當然信用卡也是盡量別帶出門囉!!

我覺得她真的很有意志力
要對抗百貨公司週年慶的魅力對女人來說是很不容易的呢!
我想,我要學習她的精神
抗拒物質的誘惑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