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日本人的設計很有他們獨特的味道
很簡單卻很細緻、很直覺卻富有情趣、單純的畫面總是很有內涵
雖然我不是很懂"禪"字的意境
但我覺得日本的設計風格它應該脫不了干係
可以很實在的讓人感受到文化的味道

今天在誠品買了這本書[書‧裝幀]
裡面有裝幀家"南伸坊"的許多作品
在日本,書的裝訂和設計也是一項非常專門的功夫
南伸坊在書中一直笑稱自己是誤打誤撞的半途出家,稱不上是裝幀"家"
但誰說專門學校畢業的才是專門呢?
在學校狂打混的應該也是不少吧!....

南伸坊用很輕鬆的文字,說明自己在每本書設計過程中的想法
包括自己的創意起點,還有和書作者溝通的過程..等等
每個單元都有很有趣的標題
其中還收錄了很多具特色、很趣味性的作品
包括許多他自己畫的插畫封面
讓人看了封面就想去翻翻這本書的內容
像我,就是會為了書的封面買書的人...
說我是個買書痴真的不為過

不過...還有更多很棒的書的設計...
等我能克服日文的障礙再說吧! (那大概不可能了...)

p.s 附上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