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幾個同事一起激盪了某個網路人才招募的企劃案的文案主題,想這種東西我總是會先痴呆很久 (因為很不擅長),然後亂想一些好笑的白痴名稱,常常想著就會湊出好玩的文案了,對我來說,要先耍些白痴才會出現創意,因為我只要一嚴肅,腦袋就會枯死...

企劃案的某一頁寫著找工作方式的調查比例圖
顯示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的幾乎是20-35的年輕族群,而這個部分約佔了1半以上(好像是這樣吧!沒看的很清楚)

總監說 : 這麼多人用104找工作,104賺翻了吧!也的確!沒有工作經驗的用104比較方便
我說 : 那其他人都怎麼找工作阿?看報紙嗎 ? (我很白痴,以為全台灣的人都用104)
總監 : 我用104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了!因為那時候不了解自己要找什麼工作,用104可以篩選條件蠻不錯也方便,但工作幾年,漸漸了解自己的需求後,就可以直接不透過人力銀行的投履歷給自己想去的公司阿!
我問 : 是像毛遂自薦的方式?
總監 : 對阿!或是朋友介紹....

難怪刊登在104上的公司就算有10幾頁,符合條件的卻沒幾家,因為一些設計公司根本不需要透過104就可以找到人才了嘛!,我居然還自以為找工作經驗多勒!

我的新同事從一開始進公司很愛問我和另外一個設計師一個問題 :

" 你們設計師做這行有什麼前景嗎 ? 你對自己有什麼規劃嗎 ? "

聽了這個他已經問了10幾次的問題,我幾乎要忍不住的翻白眼
面對這個很難答,又每個人答案不同的題目,我告訴他:
如果我沒記錯,你已經問我這個問題10次以上了吧 ! 你是不是很迷惑?是不是覺得自己該走別條路 ? 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我走這行是因為我沒有別的特殊才華、因為我懷有熱情、因為覺得做出好看的作品覺得"爽、因為覺得這可能就是我人生的意義,所以就算薪資不高也持續下去。
我也喜歡錢,但在看到錢之前有許多情對我來說更重要,如果你惶恐著"前景",覺得做了10年也無法達到所謂有錢人的目標,那就趁早轉業吧 ! 因為除非你有商業腦袋又夠幸運,不然只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水平 !

是不是會因為自己對夢想的執著,而讓下半輩子的物質生活變的有點難過呢?
難以預測的未來很難讓人有個標準答案 !
這可不是1+1=2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