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總監談妥之後的老闆回到公司,MSN劈頭就是一句 :
公司規章上有寫明離職必須要在一個月前提退職申請

我說 :
如果不遵守又如何 ? 公司也沒遵守加入勞保的規範!
剛剛你請我先跟總監談,現在你又跟我提一模一樣的問題?
麻煩你們兩位主管先溝通好再跟我談,或是一起跟我談,不要讓我白費唇舌

老闆 :
這是倫理 (我還道德勒!更何況五倫裡根本沒有老闆和員工!)

我 :
你們兩位上司的溝通問題已經實質上造成我工作的困擾!
舉例來說 :
上次你臨時在電話中要我去開會!但卻完全沒有對我說明我將要面對的會議內容 !
我很要求時程和內容的規劃,這才可以掌控工作品質,突然要我不知所云的面對客戶,我相信客戶會對不專業感到不滿,結果就是造成我丟臉、你丟臉、公司丟臉,如果因此搞砸,我相信你會對我的處理很不滿意,然而這其實是你造成的!

老闆 :
妳說的正確,但離職還是必須先提出申請...然後開始講一堆英文片語 (我看不懂@@)

我 :
對中國人還是說中文溝通上比較沒有問題,請你打中文
如果你中文打的慢,我可以等!!
我想這家公司最不重視的就是制度問題,
你自私、我也自私,我幫了你、那誰幫我 ?
案子永遠作不完,我相信當我幫你將新案子進行到一半,你更不放我走
更何況有司願意等人到一個月 ? 我又不是被挖角的!

老闆 :
那我們各退一步,兩個星期吧,至少讓我找到人

我 :
如果可以我想現在馬上收拾東西離開這裡,但基於好心我至少會把東西整理並移交
你留一個在公司無心於工作的人兩個星期幹麻?
只是繼續浪費你要付的薪資

老闆 :
好吧!那就星期五離職,你自己回去看清楚公司規章 (他在威嚇我了!?)

我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