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前有間私立高中打給我
問要不要去他們學校應徵高中美術老師的工作
我聽到先是傻眼,心想我跟教育界應該扯不上邊吧!難道是詐騙?
於是就很乾脆的回絕了
結果一掛電話我媽就說你幹麻不去看看阿?搞不好還有寒暑假可放勒

到公司把這件事情寫在msn標題
一堆人都冒出來問我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也想知道是怎麼回事阿?我可是完全沒有教師資格之類的東西哩!
結果打開mail,才發現這間學校真的寄了面試通知給我,不是詐騙
不過上面寫著要當導師、教學網頁與帶領學生考過檢定考之類的
我心想我自己都沒考過要怎麼讓他們考過阿?
我這麼沒耐心也可以當老師嗎?
要是學生問的問題我不會回答不就超糗?(雖然我們以前的老師就是這麼遜)

然後我打開他們學校的網站,發現有學生們作的網頁
看到現在的年輕小孩作的網頁其實也是有模有樣
不禁讓我狂冒冷汗,心想我以後會不會就沒飯吃了?

不過我以前是真的想過教學這條路
也曾經去畫室當了一陣子的老師
但是我只喜歡教國小以下的小朋友
因為他們畫的圖真的是很可愛(雖然有些小鬼很討厭)
長大後為了升學所畫的圖....就沒什麼可看性了....
因為自己就是過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