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平面或是網路,很多你所看到的圖其實並不是設計師自己去拍的
而是跟專門出售的圖庫公司購買使用版權(節省時間的偷懶做法)
我們可以從圖庫目錄或是圖庫公司的網站搜尋關鍵字來找我們想要的圖
這些圖的價格從幾百元到上萬元不等
而買不買這檔事幾乎都是取決於付錢的老大,也就是客戶身上

很多客戶是不太有預算買圖的,這時我們就只能想些方案來代替
不過有時候客戶願意大方付錢買圖也是件麻煩事
有時候為了客戶的需求,我們可能要看很多個圖庫網站,一次看幾千張圖
一張張過濾每張圖,看到適合的為止
然而你覺得適合客戶可不這麼覺得
一張圖他可能可以給你換個10幾次,於是你也得尋找圖10幾次
最後你會發現你好像幾乎可以把圖庫網站有哪些圖給背下來了

這時你可能會說,
那乾脆請圖庫廠商提供我們所需求條件的圖,直接讓我們挑選不就好了
其實這種服務真的是很棒也節省很多時間
不過要是你請他找了10幾次,客戶卻一張都不買
對圖庫廠商也就太不好意思了…..(緊急時使用倒是不錯)

不過因為我現在換了服務的客戶,新客戶沒預算買圖
所以我終於不用再一直找圖了
擺脫尋找上百張ATM圖庫的生活~~耶耶!
(因為我之前服務的是銀行,所以總是要用很多ATM的圖…之前我還搜尋過上千張手機、電子業…..)

p.s不過我現在又要幫別的設計師找圖了....好像還是擺脫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