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除了主管階級和一些較資深的人員外,大部分都屬約聘人員
約聘人員是沒有年終的,所以當在尾牙抽獎沒有好收穫時
就代表今年過年難過了
我也是那小小的約聘人員之一,但幸好我沒什麼家累
對我而言就只是少了一筆錢而已

不過今年的過年來的真早
且無巧不巧的卡在月底,我想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月底總是比較窮困的
所以我一直在想這紅包到底要怎麼包,應該說我還有多少錢可包 ?
幸好我們公司大發慈悲了先比我們想到了這個問題
昨天人事部門先發了一封 mail 通知大家
說 1 月份的薪水會提早在過年前發
這至少可以解決許多人過年沒錢的窘境吧
不過沒有年終 … 真的還是差很多很多的 !
過年後,如果我要換工作,一定找家有年終又有員工旅遊的 !!!
才不會每次都覺得自己很可憐
明明這麼努力工作卻連個獎勵都沒有...

剛剛看到 愛麗絲夢遊部落格仙境 寫的一篇 沒尾牙&沒年終
裡面其他網友貼了一段迴響文字

過年時,我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家人問我有沒有年終獎金。
然後就開始苦口婆心的勸戒我,
要給自己的人生做一點安排,不要老是為了找什麼自我實現的工作,
工作能做興趣很好,但是連年終獎金都沒有的老板不應該做老板...等等。

真的是...講到我的心坎底了
年紀愈大 ,愈開始覺得錢非常重要
工作就是為了賺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