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carrie離職後,陸陸緒緒聽到各種不同的耳語
有正、負面的評價,也有一些的揣測
今年我和我新認識和剛分手的同事們大部分都採取保持距離的方式
不想了解太多他們的私事、也不想太讓他們了解我
總覺得對自己而言會比較輕鬆
(我在對公司還是觀察期時總是這付死樣子)剛開始...在我嘗試想了解且適應他們的過程裡
1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跟同事們一起出去吃中餐
但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拼命想話題的日子讓我每天中午都像得了胃病
聊八卦..我沒興趣
聊小孩..我沒小孩
聊寵物..我沒寵物
聊玩具..我不愛那類型的玩具...
聊...聊...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想,我們是屬於完全不同的族群吧!
有一部分的人是很少人思考未來的(恩!每個人都不一樣!)
工作就是工作,工作的目的是賺錢(只是賺多賺少)
重複每一天的生活,或是過一天算一天..
我了解人想法不一定會時常掛在嘴上
但總會從行動中看到蛛絲馬跡
當我看到充滿死氣沉沉的人群
這讓我有些失望、也很難過....
如果你的公司安靜的連掉下一根針都聽到到
那就代表距離失去熱情的距離已不遙遠...

回想起某天,在前往開會路程中的計程車上,carrie問我:
Apple,妳會不會覺得公司很安靜,
我一直很想讓公司變的活絡起來,但總還是這麼安靜...是不是大家太忙了?
我心想 :
去過幾個很安靜的公司,那裡的人因為不開心所以安靜
一群對工作沒有熱情的人,怎麼可能在上班時間活躍起來?
忙的打混摸魚都來不及了...
但面對carrie的問題
我沒有給她答案,因為我很有心機的認為那是一種試探
不想亮出自己最後的王牌
也在思考自己是否有餘力全身而退

當你擁有熱情...你就會思考
有思考就會有想法..有想法就會有意見
有意見自然就不會太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