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盛產結婚的季節
公司一個我很欣賞的主管 Carrie
在這個星期離職,隨著老公去荷蘭過著幸福的主婦生活

Carrie是個有智慧且善體人意的主管
雖然只相處了短短三個月,但每次的溝通都能帶給我新想法
我轉貼她在職得最後一天給我們每個人的信
希望她未來在國外的婚姻生活很幸福

Dear All ,
2005.11.15 日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和職場說再見,快步向家庭邁進,... 很快要和大家說再見, 謝謝各位的諒解,及過去三年多來的照顧及支持 。 許許多多點點滴滴,有一些感情和看法, 對明日之星XXX(公司名) , 也有許多的期待,我利用最後一天,整理一下個人淺見 ,我認為是對團隊及個人都需要的特質,或許能對大家有幫助 ……

有關思考
面試有時我會問 ” 現在方圓百里有多少人在剪頭髮 ?”( 麥肯錫考古題 ) ,當面試者很有自信的告訴我 xx 人,因為這是住宅區,現在是上班時間 ,今天是月中,今年流行捲髮 ……. 縝密的思考令人激賞。我強烈相信願意思考的人,一定比較有競爭力 ,比較能解決問題,比較有創意,比較像一個顧問,比較得到客戶的認 同與信賴。當大家不愛思考,把很多 形式 視為理所當然,很難有創新,如果只聽客戶或老板,一旦沒有指示就會 掛了,或者意見不同,你會無所適從 . 一流人才都有 獨立的思考能力 . 積極養成 思考習慣 ,當它變成 習慣 , 你會在工作上會找到捷徑。

有關效率
效率,是用 最快的速度 把事情作 ,其中包含精確的語言及書面溝通,也包含迅速合理的資源規劃 。我比較常看到的是眾說分云,不精準的溝通,或者是腦力激盪的會議 ,無法正確提出要求,徒增無效的集會, 或者是無法正確溝通客戶需求,或者是填填看,把人填進去 ,這讓效率大打折扣 . 只有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 . 而效率絕對是競爭的決勝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