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畢業時在一家小小的動畫公司上班
這家與其說是公司不如說是工作室
坐落在台大附近的一間舊公寓裡,雖然佈置的很舒適,但沒有一般公司的門面
因此我對一般公司該長什麼樣子很沒概念
第一次去跟客戶開會時,我才見識到一般公司應該長什麼樣子

客戶的公司位在某地段的某商業大樓
出入都需要門禁磁卡,先感應才能打開,這讓我覺得很驚奇!
(我那時還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後來才知道這很平常)
更讓我覺得多此一舉的是,
去大樓共用的廁所時,居然也需要門禁磁卡才能打開!
上個廁所都要感應來感應去的!!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我那時心裡的確是如此的想著….

一直到最近,我才終於了解那個廁所加密功能是有所必要的了!
目前公司的隔壁是個數學補習班,每天有無數的青年學子在這穿梭
想當然爾,我們的共用廁所真是髒透了(詳細狀況就不描述了)
可能是因為本公司有跟大樓反應的關係
這補習班於日前貼出公告 : 請各位同學到xx樓層如廁,本樓層不開放使用
不過!!!!這都是白貼,因為當我不得已再度走入那小小的廁所時
裡面總還是有一堆補習班的同學從裡面嘻嘻哈哈的走出來
………………..無力…………………
真希望本公司的廁所也可以加密一下!

p.s.其實,我發現我目前的幾個同事也是使用廁所習慣非常糟!
知識與道德完全不是成正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