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如果她已經很認真卻還是速度不快,我不會太苛求她
但她偏偏花了很多時間在逛拍賣和MSN上
不認真做事卻說做不完,還需要我幫她收尾,這點讓我無法忍受
回到位置上的我打了msn給她,說 :
妳必須勉強自己去做一些有點難度的事情,就是要這樣突破自己才會進步
我不知道你對未來的規劃如何?但是速度不夠是事實
案子就是這麼多,不管想不想都必須做完,因為領人薪水就是要做事
如果實在做不完,我也不會給妳不可能的任務
為何我自己上星期拼命加班?因為妳無法完成的工作我就必須幫妳完成
妳做不好的事情我也必須幫妳收尾,這就是我的工作之一
但這對妳並不是好事...

她回答:妳說的有道理,但我希望妳不要用妳的標準來衡量我
我說 : 公司請我來就是來要求妳,我對妳的要求都很基本一點都不過分,事實上,我也很少對妳有什麼要求
現在沒有網路公司是不趕案子的,因為這樣才付的出妳的薪水
這家公司已經算是非常"養老",如果妳連這種程度都無法接受,那妳去哪裡都一樣
其實妳的程度不差,但不夠積極(這裡我說的很保守....)
還是說..妳想永遠領低階的薪水?

她說 : 那要多少年資才算是資深設計?
我回答 : 其實資深跟年資沒有太大關聯,跟妳是否有好作品和工作效率比較有關
妳工作多久?2-3年...我也跟妳一樣阿!
所謂資深設計師並不是做的久、年紀大就叫資深,而是在各方面的平均值都達到水準
包含layout設計、html、flash、作業速度等,平均值都超過60分
同樣時間、同樣的東西,資深設計師就是速度比較快
但是這並不代表作品就可以隨便,一樣要到達水準之上
所以妳該要求自己的是如何有效的利用時間!

晚上下班前,跟前主管聊了一下,問他如果遇到這種問題他會如何解決?
他說,如果已經給他機會卻依然故我,那就換掉他
就算他程度很好,但只要態度差,就會影響很多
不要讓這種人拖垮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