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圖片皆擷取自網路分享)

最近看了菅野美穗最新主演的日劇─ 工作狂(働きマン)
由於自己正處在不想工作的低迷期
看了這部片讓我有頗多感觸

菅野美穗飾演的松方弘子是個把工作擺在第一位的雜誌編輯
每當她變身成為工作狂,血液中的男性荷爾蒙就會增加
以平常的3倍速度投入工作.對於寢食、戀愛、服飾、衛生等觀念都會消失不見
連跟男友的週年紀念也會忘記

我很能體會她變身成工作狂時的感覺
當我正在做一項有挑戰性、我很喜歡、很想做好的工作時
我也會出現這種熱血沸騰的症狀(只是不會發光)
即使不眠不休也毫不覺得疲累
完全是種成就感在作祟!

松方弘子在劇中有一些名言:
1. 工作是很愉快的事
2. 把工作當成是快樂的事是比較好,不然心情悶悶不樂的工作,多沒幹勁!
3. 女人的天性絕不能丟掉!

她覺得不能因為認真工作而失去女人的本性
所以每天吃著可以增加女性荷爾蒙的納豆捲~
我覺得即使她嘴上總說戀愛是很重要的
她其實還是個只愛自己的人
只要遇到她想做的事情
即使有稍微的猶豫她還是會選擇失約
而她也從不曾花過心思去關心過對方的感受
感覺是為了戀愛而戀愛

每次看日劇~我都很想知道現實社會中的日本人是不是都這麼奉工作為圭臬
目前我身邊好像還沒有出現這樣的人
不過即使我覺得這種工作狂的態度有點太過
我還是覺得能這麼的樂在工作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
我也很想要這樣的沉醉於自己的工作



這部戲除了劇情讓我注意外,服裝搭配也是我看的重點
劇中菅野美穗每集穿的服裝都搭配的很棒
包含衣服、髮型、耳環、項鍊、戒指、包包、鞋子...等,一看就知道是精心搭配過的
而劇中還有其他穿著風格不同的OL
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打扮~~真是看的很過癮
而日本官網上還很酷的開了一個單元專門講解菅野美穗在劇中的服裝搭配
甚至還巨細靡遺的列出品牌優~
不過我個人是走另一位女配角"平山綾"的服裝路線啦~比較可愛和平價~



劇中每集幾乎都有不同的客串演員
第二集是剪了短髮的"釋由美子"
之前我看了她演的幾部戲覺得對她沒有特別的好感
不過這次她的新髮型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非常的溫柔、可愛又有點清純的感覺呢!
而最後面的新娘造型更是漂亮啦!
可見一個人的髮型真的是會改變人的印象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