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描述天才兒童成長的故事

維特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
聽過一次旋律就馬上回彈
明明是個小孩,腦袋卻比大人還聰明
了解許多連大人們都不懂的事情
原本這該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當大家紛紛都施加給他"他是天才"的壓力時就不有趣了
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他無法開心的壓力
於是,他想逃離~

我小時候也有這種壓力
不過我的壓力並不是因為"太聰明"而有壓力
而是因為"做的不好"而被罵的壓力
看了這部片
我才真的覺得即使我原本做的已經很棒了大人們還是不會滿足
因為人們總是用"比較"的眼光在看事情

但維特很幸運的是有個很棒的爺爺
會陪他玩、很懂他、也給他信任
讓他聰明的腦袋擁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飾演12歲的Vitus本身就是個鋼琴神童
電影裡鋼琴演奏都是他親自上場演奏的
官方中文blog裡有他試鏡時的演奏畫面
雖然我沒什麼音樂素養,聽不出他是否彈的很棒
但我覺的他真的很厲害呢~~
至少要我彈出那些很複雜的音符是不可能的~

不管家裡有沒有個天才兒童
這都是部很值得一看的電影憂~

p.s.
如果我可以~我也想在天上飛
管他有沒有懼高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