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圖片由Prillrt和Raksas友情贊助(比較醜的是我拍的)

因為有一年多的時間籌備婚禮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去思考我的婚禮上要放哪些東西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我辛苦製作的婚禮小物吧!
(阿寬說不能稱之小物,而該說婚禮小群...很冷!!)




(一) 成套純手工菜單、桌卡、收禮卡

對婚宴場地所有的一切我都覺得很完美
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不喜歡僑園準備的桌卡和菜單
我很喜歡麗庭莊園有一套菜單和桌卡擺在桌上很有整體感的感覺
但是因為預算不夠所以我無法請那麼高檔的宴客場地
也無法請人幫我專門設計一套桌卡
這麼看來就只好完完全全的自己動手做了

我先在網上找了很多資料,尋找自己喜歡的風格
跟佈置一樣,我喜歡比較西式的感覺
不過我太貪心了,光是喜歡的配色一直取決不定
加上很多喜歡感覺都需要燙金配合壓凸才能做出想要的質感
結果在最後的版本出現以前,我總共做了至少5種不同風格的桌卡
還買了一堆DIY印章想回來自己做
但都因為質感不夠好而宣告放棄



最後我終於選擇了↑這款
簡單的Hirishi$Apple加上一點圖騰花邊

我先去買了一大疊A4大小的250磅白色炫光紙
250磅的炫光紙不太好找,美術社一般只有180磅
但180磅的紙太薄了,對折後無法站立的穩,質感也不夠好
所以我還特地跑到炫光紙的進口廠商那去買
剛好他們有賣可以直接列印的A4尺寸
我就很開心的買回家

一張A4大小可印2張桌卡
用噴墨印表機印出後用刀片裁切
然後對折綁上銀色細緞帶

菜單則是一張A4只能印一張外皮
內頁另外再用一張米色的炫光紙列印
內頁要做的比外皮小一點
然後對折後也綁上銀色細緞帶

別看這步驟好像很簡單
光是割那一疊250磅的紙我的手臂就快廢啦
加上緞帶的那個結也不太好打
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嘗試和研究~
真是沒比買現成的輕鬆!

至於為何我的底色要白色不印一些比較喜氣的顏色呢?(粉紅、紅色之類的)
因為自己印還是會擔心墨水花太兇嘛~呵呵



(二) 自己設計的迎賓牌

迎賓牌我本來是想買現成的
不過看了看外面都賣的好貴而且也沒自己喜歡的(我喜歡簡單的感覺)
想想乾脆自己照桌卡的方式設計一套好了
於是就照個桌卡的風格設計了一款白底暗紅色字體的迎賓牌
其實本來我是做成紅底白字的
不過翁小姐看了之後建議我改成白底紅字效果會比較好
於是就小小修改了一下
結果加上翁小姐搭配的框及巧手佈置後還挺好看的憂!

我的尺寸是做60X45,輸出是150元
裱框(含表面壓克力)是900元
總共是1050元
真是比市面上的便宜多了!



(三) 葳尼婚禮佈置設計的簽名本

簽名本我其實也想自己做,但是真的沒時間了(我不喜歡JULIA的簽名綢)
我有去找過很多現成的都很貴,也沒有我想要的(有些一本要3000ㄟ)
最後在拍賣找到有一家葳尼婚禮佈置有提供簽名本訂做(價格1千多)
除了簽名本外他們也販售很多婚禮小物
所以我另外也買了可愛的金色翅膀簽名筆

簽名本上方要印製的內容是我提供檔案給葳尼直接印製的,不需要另外收取費用
如果需要請他們另外設計LOGO需要另外加付金額
但如果僅是簡單的字體編排則是免費的

總之,我連簽名本也跟桌卡系列一樣是一套的了!



(四) 迎賓禮─銀色椅子

這個銀色椅子,我只能說真的超難做的!!!!!

首先買幾張厚磅描圖紙,裁成A4之後用印表機列印
印出後再裁成約名片大小(才能卡在椅子上)
接著開始折椅子,折好椅子後放進2顆不同顏色的愛心巧克力喜糖(還有配色過)
在椅子上很平整的綁上蝴蝶結
然後用線綁上愛心在蝴蝶結上

最費工的是在打蝴蝶結的部份,要在方形的椅子上打好真的很難
第一個我打了15分鐘才成功
本來我媽和朋友也想幫忙我打這蝴蝶結
但最後因為太難而宣告放棄
所以總共有400張椅子都是我自己折、自己打蝴蝶結~
真是有邊折邊想哭的感覺~

最後我媽看不過去幫我穿愛心和放巧克力
不然我不知道要做到幾年幾月才做的完

最後唯一值得驕傲的是我成了蝴蝶結快手(本來根本不太會打)
以後有朋友需要我幫忙可以呼叫我一聲!!



(五) 送客御守喜糖

我的送客喜糖是使用僑園贈送的很普通的糖果
因此我又很龜毛的決定要給它來點包裝
原本我有考慮到要用紗袋或是盒子之類的包裝
但是覺得很貴又不特別所以後來都沒採用

有天我逛到克拉拉的BLOG有教學如何製作御守喜糖
覺得用御守當送客喜糖真的很特別又有祝福的含意在~就馬上去買材料啦
作法和材料克拉拉都介紹的很清楚,所以我就不再詳述了
御守上面我總共準備了三種不同的字樣
分別是戀愛御守、幸福御守和開運御守
戀愛御守是準備給單身、想要談戀愛的朋友
幸福御守可以給已經有另外一半的朋友
開運御守則可以給一些長輩

送客時一籃籃的御守放在喜糖籃裡真的很漂亮
賓客都很好奇裡面放的是什麼
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茶包呢
而且因為每個御守的花樣都不太一樣
所以很多人一次都拿好多個
算是反應極佳~
真的要感謝克拉拉無私的分享這麼多婚禮小物的作法阿!



其實自己製作婚禮小物的部分沒有非常多
不過全部寫完也真是花了不少時間
下一篇要介紹其他我購買的婚禮小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